《放生感應奇蹟記》聞訪嘉義 文/蓮子居士編述

1
點擊 1457
發表於 2013-11-17 08:13:58

《放生感應奇蹟記》聞訪嘉義 文/蓮子居士編述

轉貼自網站:http://book.bfnn.org/books2/1266.htm

洪居士等

頂著十月的豔陽,禁不起日前一場風寒;全身直打哆嗦,頭罩千斤般重。四肢酸麻、腳踩油門,失焦的暈眩,南下高速公路,怎麼特別的漫長。

若不是為了信守約定,記錄篇篇動人的樂章,不會如此拿生命開玩笑。但憑毅力的堅持,深信必蒙福佑。百感交集,漫漫長路,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下了交流道,加速直奔目的地。行經產業道路,兩旁一畦畦的魚塭,陣陣寒意沁至心底。此處乃養殖業的重鎮,殺業的溫床:放眼阡陌交錯,波光潾潾,綿延數里。業力,難以承受之重,世代相傳,猶無力反轉;與之所接觸儘是樸實、敦厚、慈善的嘉義人。造化,真是捉弄!

師姐們的熱情接待,倦容已消去大半。聽其娓娓訴說親身經歷,雖不是驚天動地的感應,卻感於那份信願的虔敬,真箇老實修行。

洪老菩薩,罹患「退化性關節炎」多年,骨頭都已變形,且不良於行。老菩薩內心明白這是「業障」,卻堅強的考驗自己,是「願力大」,還是「魔障大」?每次放生必強迫自己參加。雖行動不方便,仍和大家一起走路,一起搬魚,幾年下來,平安順利,每天至誠禮佛,愈能自如彎曲。

因身體已沒什麼大礙,於是心想放生休息一次吧!錢託潘師姐交予師父即可。沒想到話才出口,當晚作夢,夢見好多、好多的魚在沙灘上,海水竟仍在很遠很遠的地方;看了心裏非常著急,直呼兒子、女兒,趕快幫忙撿魚,安置到有水的地方。正當努力撿魚時,發現海水開始漲潮,層層移近,魚兒溯著海浪游走,瀰瀰瀲灩,濤濤相連。

放生當天,才下遊覽車,怵目驚覺,幾乎看不見海水,怎麼放生?直到九點三十分,海水開始漲潮,所見皆跟夢境一模一樣。怦然自忖:「莫非護法神刻意提醒,放生萬不可偷懶!」好險,這大把年紀,能有多少機緣,怎可輕失怠忽,真是懺悔!

蔡阿惜、吳蕭合兩位居士,初學佛時,同為病苦所惱,因赤誠虔敬,精進修行,兩人分別有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及見佛的奇遇。非但鼎力護持放生,親自參與,更積極拋磚引玉,倘被拒絕,或代付車資,均毫無怨言。

一年多前,兩人共乘機車,往義德寺途中,至仁義潭附近,當時並無往來的車輛及行人,而且路很平坦。不知怎麼搞的,兩人突從車上摔下來,蔡阿惜衝入路旁的稻草堆中,暈了過去。吳蕭合則直接跌坐原處的柏油路,呆若木雞。待回神時,驚魂未定,茫然失措、心繫救人要緊,馬上攔車,趕往義德寺求救。回到現場,蔡阿惜已漸漸甦醒,剎那恍如隔世,兩人抱頭痛哭。還好沒有任何外傷,甚或腦震盪,一切平安,感恩佛、菩薩,歷劫一難。

她們均歸功於放生的利益,令善念增長,致家庭圓滿。觸及心扉,感同身受,頃悅謙沖,共享心路歷程,忘卻了來時的病痛。

回程,全身輕安,北上高速公路,雲蒸霞蔚,斜陽半奐。掬一氣節自勉,慶幸,能追隨上圓下因老法師,宏揚放生理念。百年樹人,植善播種。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0 23: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