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感應奇蹟記》觀音慈,普賢行 文/蓮子居士編述

1
點擊 1507
發表於 2013-11-17 09:36:00

《放生感應奇蹟記》觀音慈,普賢行 文/蓮子居士編述

轉貼自網站:http://book.bfnn.org/books2/1266.htm

賴光輝/台灣南投縣竹山鎮

放下屠刀,立地向佛。

屠刀者,往昔所造,諸端罪業。

向佛者,恭敬誠意,皈依佛門。

今者,我們訪談的這一位,就是年少無知,染上煙毒惡癖。後因菩薩點化,改過向善,成就現在,恭敬三寶,以隨緣慈悲放生的典範。

竹山鎮賴居士光輝,年少時,愚昧輕狂,因工作關係,結交損友,以致染上吸食海洛英惡習。由於長期吸食,金錢需耗甚大,入不敷出,事業頹落。

有日,因無錢購買毒品,憤恨鬱悶,渾身難耐,遂走至德山寺,藉佛門靜謐,暫舒心中之苦。突遇一比丘尼,慈顏善目,見其鬱鬱寡歡,獨坐階前,便趨前慰問:「這位居士,我見你眉頭深鎖,痛苦萬般,有何苦悶心事,可一吐為快,或許我幫得上忙。」

光輝居士蹙眉回答:「我現在毒癮發作,全身難受,您能給我海洛英嗎?」

比丘尼不解的說:「我無法給你毒品,我只知念佛,如果你願意接受,相信阿彌陀佛會助你渡過難關,寧願往生,也不可再服毒。」

光輝居士初聞佛號,將信半疑。經比丘尼苦口婆心勸化,勉強接受,展開戒毒之旅。時值仲夏,天氣懊熱,但寒毒沁入心肺,全身戰慄,身裹棉被,亦不能禦寒。那種痛苦,刻骨銘心。歷時月餘,終靠一句阿彌陀佛佛號,及幾顆安眠藥,渡此難關。

事後,光輝居士數次回德山寺,找尋那位比丘尼,致謝並報知遇之恩,卻遍尋不著。他才明白,是菩薩化身,來指正點化,佛恩浩瀚,感激涕零。

後有因緣,結識善知識劉繼元居士,得以親近上圓下因老法師,蒙師庭訓,告以放生即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茅塞頓開,自此之後,便以放生為職志,見有物命,隨買隨放。或見動物被輾斃身亡,亦懷哀愍之情,代為收屍埋葬,並為其念佛及往生咒,期其能早日脫離畜身,往生淨土。

蓮池大師云:「普勸世人隨所見生命發慈悲心,是捐捨世財,作斯方便。」光輝居士隨緣放生,常因放生而身上錢財散盡,但心中卻法喜充滿。

談及放生感應,光輝居士強調,心中常懷慈悲放生,自有感應,數年前因工作關係,移居大陸深圳。佛法而言,大陸仍屬冰山一角。居民多數不知阿彌陀佛為何?為勸導員工識佛念佛,權巧方便。以十元人民幣換取部屬念一句阿彌陀佛,希望他們在八識田中,種下阿彌陀佛種子,真可謂用心良苦。

至於放生,雖身處大陸異鄉,仍不改其志,隨緣放生。有一次,巧遇商賈兜售穿山甲,因穿山甲屬保育動物,不可買賣。但光輝居士不忍其被買後殺,便冒險買來,並在回家途中,予以放生。

誰知半途突遇公安臨檢,說有人通報某某車號車上有保育動物,違法買賣。公安在車上翻箱倒櫃,仍無穿山甲蹤跡,不得已,才允予放行,事後才知道,是商人與公安串通,欲圖兩面蒙利。一面賣穿山甲,一面在半路攔截盤察。

「萬法唯心」,為善為惡,全在一念間。若心正,一切行為自然端正。心在道上,一切行為即無過失。光輝居士心存放生善念,使其避過了一場官司訴訟,甚至牢獄之災。

老子言:「人神好清,而心擾之。人心好靜,而慾牽之。」娑婆世界,財色名食,五欲六塵,時時牽纏。一子錯,滿盤皆落索。一步錯,再回首已百年身。光輝居士佛緣深重,歧途知返,吾等凡夫俗子,豈能不以此實證,隨時警之!惕之!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5 00: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