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溫情 文/台北 黃佩琳

7
點擊 1957
發表於 2013-05-15 14:00:19

父親這輩子最疼愛的人是我,但我從來沒想到爸爸從發現肺癌到往生,只有短短的三個多禮拜,一切都太突然了。當時醫生告訴我們父親肺癌的情況,壽命只剩四個星期,一度以為我聽錯了,在我印象中所謂癌症,從初期到末期,加上化療少說也有三個月到半年的生命,如化療得宜撐個一、二年都不算少。但醫生說父親體力虛弱,做了幾次化療都沒改善,要我們家屬要有最壞打算。果真住院第二十四天父親往生了。
天啊!怎麼這麼快,我一點心裡準備都沒有,父親才六十七歲,我已經出嫁了,弟弟還沒娶妻生子,家裡人口不多,遇到這個打擊,內心非常徬惶無助;還好有臨終關懷及臨終助念幫助了我,打了一通電話,不久諾那華藏精舍師兄、師姐們個個紛湧前來。當天外面天氣不好,下著雨,但雨水淋濕不了各位師兄、師姐的熱情,大家不畏風雨遠到趕來,頓時讓我感受到這股暖流。發現人間處處充滿溫暖。令我更感動的是已經過了凌晨十二點了,師兄師姐們熱情不減,且個個精神抖擻,念著佛號,大家無私奉獻,這股暖流深深觸動我內心深處。
親愛的爸爸:相信您有我們的陪伴,您會走的不寂寞,請您跟隨我們的助念聲,引導您前往西方極樂世界。經過這八個鐘頭的助念,爸爸已不再受痛之苦,我看到他臉上露出安祥的面容,心無罣礙的離開,這時我覺得身旁的師兄師姐們無私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烙印在我心底,他們不就是所謂的「人間菩薩」嗎?有了這群活菩薩的幫忙,我不會覺得孤單,感恩這些曾幫助過我的人,我會終身感激,難以忘懷。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10: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