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菩薩垂慈,頓消疾患,中風痊癒 文/祥雲法師

2
點擊 1908
發表於 2013-12-24 17:20:47

《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菩薩垂慈,頓消疾患,中風痊癒 文/祥雲法師

何桂清女居土,現年五十一歲,原籍河北,曾受過中等教育。她的丈夫朱統宇先生,曾任上校官職,現已轉業(台灣)基隆市漁管處。他們的家庭情況,頗為單純寧靜。夫妻之外,只有一位勤學懂事的女兒,承歡膝下。目前他們仍然卜居在台灣基隆市兆連莊八巷二號的官舍。

  何居士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奉佛茹素已歷年所。她平日喜歡閱讀一些佛教的故事書刊,更樂於接近出家僧尼,聽講一些佛門掌故。

  一九六四年十月十二日,她突然患了半身不遂的癱瘓重病。而且不到幾天,就進入了「嘴歪眼斜」不能說話的嚴重程度,連飲食都得由護士小姐用湯匙灌注了。初時她被送進基隆海軍醫院就醫。在那裏因為她曾一度昏迷,並兼每夜都聽到鬼的叫聲,所以過了四天,朱先生就把她送到臺北榮民總醫院去治療。那時何居士雖仍不能說話,但是她的心裡還很清醒明白。她知道她的病勢沉重,已非藥石所能救治。因此,她乃極力鎮定,用最懇切的心情,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祈求菩薩哀憫救拔,連續半月,未敢間斷。

  忽於十一月二日夜間,她在似睡非睡之間,看見了一位穿著綠色衣服,身佩寶珠瓔珞的中年婦人,站在她的身邊。那位婦人,儀容端好,氣質高逸。右手抱著一個幼童,以慈祥的目光,向著何居士凝視片刻。然後笑容可掬地說:「現在已經是夜裡兩點鐘了」言罷,倏忽不見。這時何居士一覺醒來,乃是一場奇夢,當下發覺病體脫然若失霍然而癒了。她這才恍然有悟,知道是觀音菩薩顯聖,解救了她的苦難。在驚喜之下,她喚來護士小姐,問明時間,小姐回答說:「正是下半夜的兩點鐘。」於是她更證明了這是菩薩的靈感。

  翌日上午,她辦理出院手續,幾位醫師和護土們聚集到她的病房裡,再度檢查她的病況,大家一致認為她的突然痊癒,是一個無法解釋的奇蹟。

  據說這種癱瘓病症,需要很久的醫療,才能好轉,甚至還有終身殘廢之慮。何居士若不是以至誠感應得了菩薩的解救,那裡會如此幸運地「轉危為安,逢凶化吉」呢?

  筆者生活漂泊,行蹤無定。今年三月,來到台灣基隆,何居士曾把這件事情的詳細經過向我說過,並且求我把它筆之成文,用廣勸化,藉報三寶之恩於萬一。當時因筆者來去匆促,致此事拖延未果。此次來基又已兩月餘,日前承何居土問及此事,我才執筆成此,用全信義。除望菩薩及何居士慈恕之外,尚祈讀者師友,相信這是一個真確的佛法妙用的實事。

  茫茫劫海,生死無窮。若要解脫輪迴,只有學佛一途。惟願「佛日增輝,法輪常轉」。明哲諸公,勉乎哉!

(版主補充說明:綠色衣服的中年婦人,或許是綠度母,身綠色,也就是南海觀世音菩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5 21: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