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右腳燒傷潰爛一夜痊癒 文/慧宇

2
點擊 1572
發表於 2013-12-24 17:50:29

《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右腳燒傷潰爛一夜痊癒 文/慧宇

「家家觀世音,戶戶彌陀佛」這句話是佛教在中國為人普遍喜愛的證明。當然這中間自然有些不可思議的事實存在,決不是盲目的宣傳,我們不談往昔觀世音菩薩的靈驗勝事,就以最近在台灣寶島上因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而獲消災延壽者也時有所聞。現在就讓我來報導一則因持唸觀世音菩薩聖號而火傷豁然痊癒的真實故事:

  林劉阿運,五十餘歲,住台灣臺中縣新社鄉復盛村三十八號,先生林進通業農,祖孫五口,僅憑畝餘薄地,勤耕過活,生活自是清苦,然而老兩口仍然樂善好施,每逢修橋鋪路,地方寺廟紀念盛會,必然出錢出力,廣施善德,尤遇鄰里糾紛事件,常予竭力調解,是以博得一致好評。

  農曆九月十日,因女婿曾嘉祥之邀請,協助其蒸煉香茅油,不幸遭火燒傷,右腳自膝下,全部腫裂,經用土藥敷治,日久未見效果,且水泡潰爛,舉步艱難,苦不堪言,自思災難降臨,是為命中所註定,躲避也是躲避不了的,唉!還是靜靜的忍受吧!

  農曆九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誕辰紀念,台灣中興嶺(原名大坑里)的壽光精舍,啟建觀音法會。居住於復盛村的吳心元居士,是位誠信佛教徒,平時與林劉阿運常相往來。吳居士感壽光精舍經濟艱困,住持智覺法師生活清苦,遂發願引渡四十八位善信,每人每月捐獻白米一斤,供養於壽光精舍以求佛力之護佑,消災造福,脫離苦海,眼見鄰友腿被灼傷,呻吟苦熬,於心不忍,而勸其發心,持名念佛,消除業障:

  「阿運姊,明天是觀世音菩薩生日,大坑里的壽光精舍已經在做觀音法會,那位和尚每天祇有蕃薯飽腹,很苦的,妳最好發心捐點米,供養菩薩,明天再到廟裏去拜佛懺悔,妳的腳就會好的!」

  「好啦!我出五斤,不過我這腳不能動呀!」

  「不要緊,只要妳能誠心唸觀世音菩薩,妳的腳明天就會好的。」

  「好!」林劉阿運聽了吳心元居士的話,就誠心誠意的,連晚飯也沒有吃,專心不停的誦唸觀世音菩薩,一直至深夜累得睡著了。忽聞門外狗叫,隨見進來二位白衣女士,問她說:

  「喂!妳的腳怎麼啦?」

  「被火燒傷的。」

  「現在敷的什麼藥?那位醫生看的?」

  「沒請醫生,這是我們自己配的藥。」

  「明天大坑里壽光精舍在做觀音法會,妳要去參加呀!」

  「不行呀!我的腳不能動。」

  「去把那甘油拿來。」年長白衣女士對年輕白衣女士說。

  「妳把腳勾起來。」要劉阿運做百米賽的起跑姿勢。

  劉阿運遵從勾腿,允由年長白衣女士用油塗洗灼傷之處,祇覺傷口經其塗敷後,痛苦頓失,清涼舒服,且有倏然痊癒之感。

  「好了,明天妳可以去參加壽光精舍的法會啦!」

  二位白衣女士走後,林劉阿運想起人家好心的來給我看病,連名字也不知道,也沒謝一聲,所以就急著喊:「二位小姐,等一等!等一等!」可是二位白衣女士已慢慢的走遠不見了,人也隨著甦醒,想起剛在夢中情形,就試著伸伸腳,不痛,踢踼腳,也不痛。掀開棉被一看,霍見火傷已退腫收疤,就下床行走,「啊!我的腳好啦!我的腳好啦!」興奮之情,難以形容。家人也聞聲起來探視,眼見她的腳突然痊癒,皆是驚訝不已,所以競相詢問個中原因。

劉阿運就將夢中經過情形一五一十的告訴他們,大家聞後,咸認這是觀世音菩薩的靈驗保佑。次晨,這件不可思議的奇事,不徑而傳,鄰里聞聲奔相探視者,均嘖嘖稱奇。

  我們讀完上面這一個真實故事,應咸信佛力是不可思議的,盼望諸善信男女,趕緊堅定道心,持唸佛菩薩名號,誠之所至,自可獲得佛菩薩的佑護,消災延壽,不要以為外國的月亮是圓的,洋教才是好的,更不要貪求眼前的一點衣物,或是沉於時髦,而朦蔽本性,盲目的拉著別人的尾巴走,那就太危險了。林劉阿運的獲得佛力護佑,可以做為明證,奉勸各界善信,明智抉擇,投向佛陀的懷抱裏吧!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8 12: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