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十年宿疾不藥而癒 文/林看治

4
點擊 1891
發表於 2013-12-24 20:44:20

《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十年宿疾不藥而癒 文/林看治

台灣臺中蓮社施財班員林阿銓,有一位妹妹住在東區南門橋附近,在二十年初生了第二個男孩,取名金星。這個嬰兒自出娘胎到三歲,身體軟弱消瘦,幾乎沒有一天不請醫師開藥,晝夜母親多是抱在懷中,好不容易才扶養長大。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之間金星已經十七歲了,他已成為一位誠實的青年,日夜勤勉職務。由於介紹,加入了臺中蓮社國文補習班,結業成績優良,也參加了四次新春佛教青年演講大會,並在市區參加佈教,都是一片真心流露,口才流利,不但自己得到法喜充滿,還心心念念要度他母親。一九六六年,我到慈光育幼院講「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時候,金星同學每次都是用腳踏車載他母親,去參加聽講念佛。

據金星同學說,他的家庭過去是耕農,他母親是一位克勤克儉的賢妻良母,所以生產嬰兒尚未滿月就要到田裏工作,因此這樣勞力過度,自從生他後,就患了腳筋抽痛的病症,走路很不自然。自從她聽了普門品以後,了知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和大士尋聲救苦的靈應,家中就安掛西方三聖像。早晚虔誠禮拜。有一天半夜後二點起兩條腿筋直痛,痛遍周身,當無法忍耐時,就不停的大聲呼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到天明時,患十多年的宿疾,竟不藥而癒,周身筋骨疼痛,一概消失了。以上事實,是金星對我說的。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5: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