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三稱聖號,恐高症消除 文/張潤山

2
點擊 1952
發表於 2013-12-24 20:58:30

《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三稱聖號,恐高症消除 文/張潤山

一九六四年冬,我服務警備總部軍法處,住台灣臺北市青島東路三號,一日下午下班後,與友人陳吾業君出外散步,行至許昌街附近,見許昌街與館前街交會轉角處,興建新光、仁壽等大樓,仁壽大樓已建至頂樓,粗的工程已經完成,左壁搭有通頂樓的便梯,惟樓梯扶手尚未築好,樓梯一級一級之間有大空隙,可以望穿地面,當時陳君提議,從這樓梯上去,登上頂樓,開開眼界。

陳君說著即搶先登上,因為我患有恐高症,平素本來不敢攀高,然一時興之所趨,也不甘示弱,於是抬起頭,兩眼往上看,也一個勁隨後而上,俟陳君爬至頂(九)樓門口,見樓門已鎖,無法進入,不得已,只好回頭向下走。

此時我僅爬至五樓,已不敢往下看,手足發軟,然不願聲張,原先只想一鼓作氣,登上頂樓,再從室內樓梯下去,現在聽到陳君說頂樓門已鎖,無法進入,我就一籌莫展了。往下一望,頓覺頭暈目眩,四肢發抖,全身無力,出冷汗,內心恐怖不可言狀,心想這下非摔得粉身碎骨不可,不敢輕動一下,只好蹲在樓梯上,誰也無能力救援。

此時我忽然想起普門品上說:在怖畏急難之時念觀世音菩薩能施無畏,當此緊急關頭,一髮千鈞之際,我即合掌存誠,念了三聲南無觀世音菩薩,當即覺得心裡安定,再向下一望,毫無畏懼,如履平地,心身穩健,不抖不慄,不慌不忙,一步一步很快就走下地面了。

當時我心裡的感激,何可言宣,菩薩威神之力,真是不可思議。從此以後,我更深信觀音菩薩的靈驗,也更深信經典上佛所說的一字一句都是真實不虛。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7 08: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