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找回失物 文/唐啟揚

2
點擊 3446
發表於 2013-12-24 21:30:27

《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找回失物 文/唐啟揚

驕陽把瀝青路晒得軟綿綿的炎夏,一天下午五點多鐘,一位六十開外的老夫人,利用太陽西下的涼快時間,正忙著在住家後面的一塊小菜園裏除草灑水,眼看園中的空心菜,萵苣等欣欣向榮,長的蠻快。

她面露欣喜的表情,不知過了多久,抬頭一看,四周天色漸黑,不禁心裏一急,加快腳步走往園外,剛急忙走到隔壁籬笆邊,有一支較長的晒衣竹竿突出籬笆外面,一不小心,頭部正好撞到竹竿尾端,迅速擦過左臉及左耳,覺得一陣劇痛,人差點兒暈過去,趕快定一定神摸摸左耳,還好並未流血似無傷痕,不禁脫口一聲「阿彌陀佛」;但掛了十多年的金製小耳環卻不見了。

老人家不免緊張萬分,趕忙俯視四周田地,全力搜尋,奈因時值黃昏,天色轉暗,菜園遍地青菜及雜草,那玉米大的小耳環怎能找到呢?找得頭昏眼花、心情焦慮又有什麼辦法啊!

忽然老夫人想起,何不求求早晚禮拜念誦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幫忙呢?靈機一動,即合掌閉起雙眼大聲求道:「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弟子不小心撞到竹竿,遺失了心愛的耳環,心慌意亂遍尋不著,正處困境,敬請慈悲的大士趕快顯顯威靈,幫弟子找回,感激不盡。」如此誠懇觀想祈求了一會兒,張開雙眼探視身邊,啊!前面僅伸手可到的近處地上,那黃色閃閃的小東西不是找了半天始終未見的耳環麼?

  真有些不敢相信,得來全不費工夫,確是信仰的奇蹟!原來耳環是分做三個部份組成(掛在耳珠上面的一粒及下面的一片金屬品,中央再以一個小螺絲釘嵌住),如今耳朵並未破裂受傷,可推知耳環必定是撞擊而離開耳珠時自動分解,散失各處才對。現在竟然二個小片完整無損地聚在一塊,擺在眼前地上,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不但保祐了老人家的臉及耳朵毫無受傷,更替她找回了耳環。親愛的讀者們!您猜她是誰?她就是我家母,一年前發生的真實靈異事跡,您有機會碰見她,一定會對此得意的往事津津樂道呢!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6 18: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