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持念藥師佛號就業順遂滿願 文/吃虧波羅密多

10
點擊 1806
發表於 2014-01-07 09:48:20

《藥師佛現代事蹟》持念藥師佛號就業順遂滿願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吃虧波羅密多 提供

我2004年畢業,在學校時就接觸了佛法,05年春節過後到東莞找工作,當時住在大嶺山,我哥就在那上班,我哥為我租了個房子,我在這房子裡住了三個月,平時上上網吧,吃住上網費用全我哥出。由於在學校時學習不好,還大二時做過傳銷(學費都虧進去了),幾乎荒廢了學業(要不是畢業時念地藏名號,可能連畢業學位證都拿不到)。

在東莞找工作期間,常去智通人才市場,但從不敢投簡歷,因為知道自己有多少墨水。在此期間也常頌經唸佛唸咒,但好像一點用也沒有,當時心亂如麻,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一日,我在紙上寫上諸佛菩薩名號及經咒,誠心誦唸地藏菩薩名號,自問欲求工作當念何佛何咒何經之後,拋手中寫有佛菩薩名號經咒的紙張,後拾起一張,上寫藥師琉璃光如來。菩薩要我當誦藥師佛名號,我當時不解,我平常多念地藏,為何不拾得地藏而是藥師,後來誦《藥師經》才知,這是與藥師如來所發願有關。既然拾得藥師如來,我便得專注念藥師佛名號,並且念藥師經,當時發願願能找到工作與我專業相合,工資我能接受的,最好老闆也是信佛的。

就這樣天天念藥師如來名號,一天感覺到今日應去人才市場看看,於是到了智通人才,見到一家企業要求不高,便投了份簡歷,與那位主管談得很歡。次日便到公司面試去,公司大門竟然寫著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這讓我大吃一驚。經過簡單面試後,主管決定用我,工資也很好,主管說:遺憾的一點是,這個廠每到初一及十五兩日食常只有素菜吃。

他看我疑惑的樣子解釋說:老闆及老闆娘是佛教徒,在台灣及馬來西亞建了很多廟。上班幾天後,老闆決定親自培養招來的幾個人,於是我便有更大機會學習了。當工作快到年底時,廠裡要辦年終晚會,獎品豐富。在距離年終晚會前三天時,我對同事說我將會在晚會上抽獎得到一輛自行車,當時同事都只是笑笑,因為廠裡有幾千員工,沒那麼容易,又誰都想抽得10000元大獎,誰在乎你那輛自行車呢。

當時我想要自行車是因為我們廠距銀行太遠了,公交車也不方便,每次給家人或孤兒院寄錢很麻煩,如果有輛自行車就方便多了。到了年終晚會那晚,人山人海,喧鬧聲不絕於耳,我則念藥師如來名號。當電子顯示牌有我名字時,我便到領獎處領獎,發獎人笑著說你得到了一輛上等的自行車。當自行車出現在同事面前時,我想他們都很驚詫吧。

雖然已過去幾年了,現在唸佛也很懶,但想到此事還是很有感觸的。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5: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