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普陀山傳奇異聞錄》75:宰相爺生瞋下令伐普陀 文/煮雲法師

0
點擊 1680
發表於 2014-01-11 15:34:39

《南海普陀山傳奇異聞錄》75:宰相爺生瞋下令伐普陀 文/煮雲法師

作者:煮雲法師

小姐的裙子被這位不知名的和尚強行化了去以後,心中真是羞憤到極點,隨即就下船回相府去了。回家後把在普陀山被那個和尚蠻不講理的強把她身上穿的裙子化去的事件,一五一十的哭訴他的父親,宰相一聽自己相府的千金小姐,居然被一個野和尚欺侮,勃然大怒,大罵不已。在盛怒之下,立刻下令發兵清剿普陀山,帶兵的大將,領了相爺的府印令箭,點齊人馬,浩浩蕩蕩的殺奔普陀山來了。

小姐稟明父親以後,回到自己的閨閣繡房裡一看,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忽然看見她施給和尚的那條裙子,不知在什麼時候已經又在自己睡的床上擺著,一點都不錯。小姐心慌意急了,趕快奔到前堂,稟告她的父親:「爸爸!奇怪得很,我的那條裙子,明明是我在普陀山,被那個壞和尚硬化了去的,可是我回到自己房中,這條裙子忽然又在我的床上放著,不知是什麼意思?」

宰相一聽女兒所稟告的一番話後,到底是一個有見解的人,他說:「這一定是南海的菩薩,變化一個老比丘,親自試試妳有無忍辱施捨的大心,我差去的軍隊,如果殺害了普陀山僧,豈不是造下了瀰天的大罪嗎?」

小姐聽了父親的這一番話,既慚且愧,萬萬想不到是羅漢菩薩試我有無施捨的大忍辱心,現在父親因為我的事,已經發大兵去清剿普陀山去了,如果無辜的和尚遭受了殺害,那我的罪過是千佛出世,「不通懺悔」了。小姐這時情不自禁的跪在父親面前,哭起來了,懇求父親火速把人馬追回來,免造惡業死墮地獄,宰相爺自己也怕造罪,親自騎上快馬,打馬加鞭的追上前去,意想在途上,追回自己的人馬,免得到山上驚嚇了山僧。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5 06:4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