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久病蒙藥師佛救拔 解脫往生 文/李復誠

6
點擊 1952
發表於 2014-02-04 00:24:32

《藥師佛現代事蹟》久病蒙藥師佛救拔 解脫往生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李復誠 撰文

研究藥師佛法,無論是息災、增益、懷敬、驅邪、超度、往生佛國,皆包括在藥師佛十二大宏願經教當中,這是有緣眾生的福氣!可惜比較少人弘揚此法,今我在此提供一個很特殊的見證。

我太太是(台灣)高雄大寮鄉內坑村人,為人平和善良,學佛多年。平日她早課念觀音聖號、大悲咒。我因多年前在屏東千光寺,恭讀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讚嘆特別殊勝之佛法,亦意願要協助弘揚藥師佛法,所以就在家中佛堂也供養藥師佛佛像。

內人家鄉有一位長輩,她尊稱「三婆」,生病好多年,長期臥床,求醫不得力,賣了很多家產,長期住在高雄醫學院,幾成植物人一般,身體萎縮,稍有意識。我內人去醫學院探望她時,「三婆」已不能表達或示意,幾近昏迷!

我內人在傷心之餘,在其耳邊云:「三婆,我是阿爵仔,我來看妳了,你知否?我看你病了那麼多年,醫師又無法治好你的病,這是病業在折磨你,我今回去要祈求藥師佛救度你。如果能救治,就求藥師佛救你,如果元壽已到,身體不能治,我也要求藥師佛救度你往生佛國。」

我內人回家後,就在佛堂藥師佛前點一盞燈,並寫上三婆的名字、地址、生辰八字,放在燈下方。每日早晨念藥師琉璃光佛名號及灌頂神咒,回向給她三婆,祈禱如儀。連續做了七天,夜夢她三婆來告訴她,云:「阿爵仔,我承蒙藥師佛的救度,解脫病苦了,三天後我就要往生,……」。

內人睡醒,心中滿懷疑惑,是真的嗎?問我,我也不知。當日就回娘家,告訴我岳母,說三婆三天後就要往生了。我岳母說:「此話不得亂說,恐人家誤會。」所以就沒有轉告三婆家人。然三婆真的於三天後往生了,解脫多年的病苦!

因此,內人就對藥師佛起了很大信心,即轉往其家鄉內坑村一老人家中探望。原來此老婆婆名叫「枇婆」,為人善良,也是長年臥病在床,花了很多醫藥費醫不好,稱名呼喚也只是呆目以對!經其家人同意,內人如法泡製,「枇婆」也在一個月內解脫病苦往生了。

要說藥師佛的救度法力、願力真是無以倫匹,有如此善巧方便的救度方式?!首先,患者沒有信仰;二者,半昏迷狀態;三者,沒有在其身邊做法事助念;四者,其家屬並無百分百信心;五者,我內人過去是修觀音大悲咒(平日沒修藥師佛法)。

以上五種低分數的因緣,竟能救度!沒往生琉璃光淨土,我想至少也往生善道,解脫的病苦,及其家中人的痛苦和金錢大量的花費。這社會有很多植物人或半植物人(編註:半植物人指久病臥床意識漸失,呈現植物人狀態)。我想祈求藥師佛應可以早日解脫病苦之災吧!

同修前輩應仔細看!藥師琉璃光如來第一大願云:「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細觀經文「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此處「令」者,有甚深密意『密授記』普護念一切眾生,消業障、滿善願、成就無上菩提!所以有緣接觸藥師佛法得度往生淨土或解脫三塗苦的機會就非常高了!

如前之舉證,患者昏迷無信仰,也能因善因緣而得度!何況我等念佛之人?實修者能知其中之密意,才能方便善用藥師如來的慈悲方便法,以利大眾!而非專修藥師法門者,對其中意會或加持心得有限矣!

節錄自: 中華民國藥師佛琉璃光學會 網站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14: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