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六字大明咒的體會 文/常明

7
點擊 2944
發表於 2013-05-31 12:25:59

我念六字大明咒的體會

作者:常明

在修六字大明咒之前斷斷續續修過一些法,但都沒有深入。2002年失業在家,時間較充足,決定用這段時間一心一意念六字大明咒。念的時候也不觀想,先念一遍祈請文,便口念耳聽,也不用念珠,每天念幾小時,而且打坐念,效果較好,一年多時間念滿了一千萬遍。那段時間心裏較清淨,煩惱伏住了,有時想發脾氣都發不出來,而且很巧的是剛剛圓滿一千萬遍的時候我就到新公司報到上班了。

現在我雖然主修的是念佛法門,但我還是把六字明做為一項重要的加行和助行(能使念佛更得力),我發願自己今生一定要完成一億遍的念誦,並普勸大家共修,希望大家同沾法益,同歸淨土。

alphone跟貼:隨喜師兄。

我聽或念六字大明咒時,(清醒狀態下,不是夢裏),心裏會有一絲絲清涼的感覺,有時如果比較進入狀態的話,頭頂也會有清涼的感覺;而且覺得確實對性格修養有好處.念阿彌陀佛時(也是清醒狀態下),會有清涼、快樂、光明等感覺。

另外我覺得六字大明咒對於抵禦邪惡很有效力。在物欲橫流的大都市裡,如果不堅持六字大明咒,過一段時間就會明顯感覺自己退轉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7 17: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