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里長夢圓 文/慈音月刊

1
點擊 1498
發表於 2014-03-06 23:32:08

《藥師佛現代事蹟》里長夢圓 文/慈音月刊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文章出處:慈音月刊

台灣宜蘭縣羅東鎮有一位里長,他有一個心願,希望能為民眾服務,完成連任當選第五任的里長。因為景氣不好,2006年度參選里長人數較多,加上宜蘭對此次選舉各種耳語頻傳,今年這些連任的資深里長,可能遭到競選除名。這位里長為了此事,心中苦惱難過,憂愁不安。由於女婿是我們宜蘭分院的信眾,耳聞正德觀世音菩薩十分靈感,因此前來為岳父請示,是否能當選里長?

第一次拜見師父,師父認為無需為選舉之事情請示。然這位女婿仍不放棄,再次前來,希望師父慈悲為其請示,師姐見其誠心,取得師父同意後,特為其安排。

開始請示時,對於選里長是否會中選始終沒有答案,後來,也許是菩薩有感於這位里長平時服務里民的熱忱,只是如果要順利當選,需要超拔十種干擾對象,以及每天稱念「藥師琉璃光佛」聖號一萬聲,回向干擾對象離苦得樂,並發一善願。師父再次請示菩薩,如果這位里長依照菩薩指示執行,是否即可當選?菩薩連續賜七個聖筊。

這位里長年六十多歲從未念過佛,為了這次選舉,他拼命念佛、做功課,也很虔誠參加宜蘭分院2006年四月份的清明超度法會。

六月十日選舉當天,一早便下起雨來,從未間斷,直到開票結束。結果,該里長以四十票險勝。而開票後至隔日都晴空萬里,恍然明白,原來冥冥之中,佛菩薩自有安排,其中有一些較特異與殊勝的地方,提供大家參考:

一、有遠從台北回來投票的幾個人。
二、有幾位選務人員,還刻意返回本區投票。
三、有幾位原本是對手的支持者,居然在投票時反義了。
四、選舉前一天,毅然停發攻擊對手的文宣。
五、由於下雨,所以本區的投票率僅三成四,若依照歷年投票率都在五成以上,變數可能擴大到難以想像了。

所以本次陰雨,造成只有兩邊忠實支持選民的對決,可能因此才形成臉勝,如果以上五項稍有所改變,情況應該就不同了,原本傳言將擠掉五位現任資深村里長,但實際上落選有六位。只有來請示菩薩這位里長順利當選,果真不可思議。

(轉載自2006年8月240期慈音月刊)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02: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