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信入藥師佛因緣 文/李文塗居士

14
點擊 3806
發表於 2014-03-09 23:50:58

《藥師佛現代事蹟》信入藥師佛因緣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李文塗居士 提供

1981年五月中,連續十多個晚上,於熟睡中,不知不覺稱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九字佛號,一直念到醒來。每當醒來時,自己就感到奇怪與納悶。一向空白意識強,對處理事情的反應比較遲鈍,入佛門以來,總是覺得自己根器差,小時候家境不好,只讀小學畢業,研究佛理真怕「了義難」,還是老實念佛、行善,單純直入「念佛行善,行善念佛」。十餘年來一句「阿彌陀佛」聖號如湧泉,無念自念,開口吃東西,舌動佛念自生,起步動作,佛號自跟起,有時候念到胸部很痛,不想念,佛號還是不斷自然念出,明知念性本空,佛號照常,執持四字聖號到如此地步,可是從來沒有一夜於睡眠中稱念「阿彌陀佛」。

說來慚愧,學佛十多年,對「藥師法門」一向不知,一片空白,自從睡眠中持念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以後就開始用心注意有關「藥師法門」書籍,偶然機會,看到一本「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便認真翻開閱讀,當讀到曼殊室利童子白佛言:「世尊,我當誓於像法轉時,以種種方便,令諸淨信善男子善女人等,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乃至睡中亦以佛名覺悟其耳。」聞這段經文,不覺淚水流下,感恩文殊菩薩誓願護念,同時內心深處升起一股無限的感慨與悲哀──彌陀淨土,法將如雲,藥師法門,沒落如此,於是默默發願,以後有機緣,鐵定用心弘揚「藥師琉璃光佛」大法輪,介紹給大家知道。

起初我要改念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很不容易,念念幾句又變成阿彌陀佛,後來學安樂妙寶中藥師佛灌頂神咒一遍,不可思議地竟會背誦,從此依此咒入藥師法門。

本來我的體質差,出生四個月就肺管傷寒,咳症成為一生病母,一直療治罔效,後來又感染B型肝炎,雖經過醫診治仍變成慢性肝炎,整個人為病魔所纏?,苦哉!記得有一年四月八日參加新莊樂生院棲蓮精舍浴佛,當時明旭法師見到我全身病態的樣子,開玩笑說:「李居士身體要照顧好,不要給本師釋迦牟尼佛沒面子,拜佛拜到臉色青黃,學佛學到身體骨瘦如材。」以前身體狀況,說實在很差。

還有早期學佛很執著「淨念相續」,很怕妄念,由於執空執淨,反弄得身體很差,感恩藥師琉璃光如來,文殊師利菩薩護念,現在身體健康,心理開朗,對甚深佛典也比較能看懂了。

為報佛恩,親手恭雕一尊六尺高的藥師琉璃光如來坐像,依照佛說造像度量經規格雕法。記得初學雕佛像時,雙腳膝蓋上生瘤,右腳有半個拳頭大、左腳比較小,中醫、接骨師越醫瘤越大,西醫開刀,有人善勸不可,因為朋友同樣膝蓋生瘤手術,結果終生持柺杖,我真不知要如何治療,後來雕佛像時用雙腳跪地誠心雕,不知不覺膝蓋的瘤竟然慢慢地消了,結果自然好啦!

「藥師琉璃光佛」聖號錄音帶,二十多年前很少人流通,為報佛恩,我邀請蓮友錄製結緣流通,有緣有福的人請回去跟著念,都很靈驗,所謂眾生業力不可思議,佛力更不可思議。

大覺釋迦慈尊宣說「藥師如來」微妙法門,是為救一切被業障所纏之有情,使得大利益安樂。尤其是像法變後,整個世界大環境一直在轉變,眾生共業無形中跟著轉變,自然生態,人事制度等等重大變遷,有時因人類適應不良,導致病態問題產生,佛法的偉大之處,是住世間而善用世間法化做無上佛事,善用世間一切物質成為度苦厄的工具,這樣佛法才是寶,才有價值,並不是只探討世間苦,開小差方式只求出世解脫,更重要的是善用人身,成就眾生同証琉璃大菩提。

整部「藥師經」教義都是改善凡夫病態的教育寶典,藥師琉璃光佛十二微妙上願,願願都是成就眾生根本大善根,巧妙地令一切有情現生資糧富足,身體健康,諸事皆吉祥而後導入佛智。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21: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