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藥師咒水治好二十年頑癬 文/侯秋東

4
點擊 2799
發表於 2014-03-14 23:43:58

《藥師佛現代事蹟》藥師咒水治好二十年頑癬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侯秋東提供

我有一兒一女,兒子自小患有頭癬。2003年,他剛好是虛歲二十歲。從小到大,我們夫妻不知為了他的頭癬,操了多少心,擦了多少藥。也曾帶著兒子從(台灣)屏東遠赴台北求治於西醫皮膚科名醫。從台北拿回來的藥膏,擦了是有效,但是必須每天擦,過幾天不擦又復發,總是不能斷根。我擔心,該皮膚藥含有類固醇,不敢繼續擦。

我自己是中醫師,也曾為他開處方,但效果不彰,只好放棄。我內人也曾長期在屏東某公立醫院皮膚科名醫為他掛號,拿回幾種藥,有洗的,有擦的。其中洗頭用的,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是黑黑油油,擦了有焦炭味道,洗了可以好一陣子,如果久不用,頭頂又會出現白白一片,像粉筆灰一樣的癬長在那裡,看了讓人心裡難過。

2003年底,我在慈恩佛學院有一位在家女學生,寫了一篇〈藥師法門的殊勝及感應〉交給我,作為文選課的作文。看了以後,忽然觸動我的心弦。我想到《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有一段經文如是說:

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常清淨澡漱,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一百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若有所求,至心念誦,皆得如是,無病延年。

這段經文中的「咒」字,指的就是念「藥師咒」。〈藥師咒〉就在這段經文的前面幾行,檢索即得。想到這裡,我即知即行。隔天早晨,我就用一個科學中藥的小空罐子,洗淨以後,倒入半罐的淨水。一隻手拿著罐子,舉至額前,表示敬意,另一隻手拿著念珠(一○八顆)。持咒之前,我先念幾聲的「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接著念藥師咒:「南無薄伽伐帝俾殺社窶嚕薜琉璃缽喇婆喝囉闍也怛他揭多也阿囉喝帝三藐三勃陀耶怛姪他嗡俾殺逝俾殺逝俾殺社三沒揭帝娑訶」。每念完一遍,就撥過一個念珠。拿著水的那一隻手,念久了會覺得酸,因此念一百零八遍的半途中,要換另一隻手拿咒水。念咒時,我不出聲,只是嘴唇微微動。拿著念珠的那一隻手,我是伸向側面平舉的。換言之,我是利用念咒的時候,一面練舉手功。

我每晨練舉手功半小時,已連續練了五年多。原先練舉手功的動機是為了健康。後來我利用練舉手功的半小時,念〈大悲咒〉及其他我學過的許多咒語。如此念了一段時日後,我改念「南無阿彌陀佛」,這當然是為了臨命終時,希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最近我利用這半小時念〈藥師咒〉,一方面固然是為了治好兒子的頭癬,另一方面也是想幫兒子、幫自己消業障、保平安、祈求治病的智慧。「南無阿彌陀佛」我還是經常在念,只不過是另外找時間念。很湊巧的是,我念完一百零八遍的〈藥師咒〉,剛剛好是半小時的時間。

佛力真是不可思議,我每次將咒水倒出一些擦兒子的頭癬,剩餘的咒水讓他喝。神奇的是,幾天之後,兒子的頭癬不見了。可是我不敢疏忽、怠慢,還是每天持誦〈藥師咒〉一百零八遍。我會檢查兒子頭皮的狀況,發現有稍微異樣之處,就為他擦咒水,剩餘的咒水給他喝。我發覺,若連續二、三天未給兒子擦咒水、喝咒水,他的部分頭皮,還是會冒出微微的似頭皮屑又似頭癬的東西來。

日前,我勸兒子每天早晨自己也念一○八遍的〈藥師咒〉,也是利用練舉手功的時候念。兒子很聽話,每天念。與我不同的是,他的手只拿念珠,而我是一手拿念珠,一手拿水。

我感覺兒子從小業障就比別的小孩重,上課不專心、體力差、情緒不穩。因此,我希望長期仰仗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大慈悲、大智慧、大神通,能為兒子消業障、除百病、保平安。同時,我也希望社會大眾皆能普遍修習藥師法門,為自己祈求健康無病,只要大眾皆身心健康,國家社會自然能安和利樂。(1.17)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1: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