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專念藥師佛胃潰瘍得癒

9
點擊 1901
發表於 2014-03-15 00:21:17

《藥師佛現代事蹟》專念藥師佛胃潰瘍得癒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文出處不詳

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小瑜,胃潰瘍導致食道逆流,十年來常被折騰得痛苦不堪。長年吃藥、定期照胃鏡,未能改善。曾經教她念《藥師琉璃光佛》佛名,以佛的慈悲大願力,或可有改善的契機,但小瑜從未真心稱念,只有疼痛難耐時才稱念幾句,一不痛就不再念了。

有一晚痛到吃止痛藥無效,媽媽一直幫她按摩肚子也沒幫助,疼痛隨著時間過去,愈來愈加劇。以前雖然常常痛到難以忍受,但是還可以靠止痛藥壓下來,但是這次讓她覺得會活活痛死,她事後形容,如果疼到一百分會死掉,那時已疼到九十八分。

就在小瑜覺得自己快死了時,意識中想起《藥師琉璃光佛》,於是死命地念佛號,「藥師琉璃光佛……」,口中急切的念著,心中死命的求藥師佛趕快救她,就像使盡全身氣力抱住佛腳一樣。漸漸地疼痛減輕,也就睡著了。

睡夢中聽到有聲音告訴她:「我是藥師琉璃光佛,我會在你的腹部施壓,很快就不會再痛了」。不久,果然有一股力量灌入腹中,小瑜覺得很舒服,就又深沉的睡了,隔日早晨醒來,果然完全不痛了。前幾日因感冒看西醫,一直未改善,改看中醫,醫師把脈,告訴小瑜她沒有潰瘍。小瑜覺得真是太神奇,折磨十年的胃潰瘍竟不藥而癒。

小瑜在最痛苦時,奮力稱念《藥師琉璃光佛》聖號,因著身體極大的痛苦激發懇切至誠的心,「專念」的力量與佛相應,得到殊勝的感應。我們平時念佛總是提不起這樣的至誠力道,散散漫漫,心隨境轉,就像遊子早忘了慈母手中線的殷殷企盼,從來無法一向專念。

小瑜的經驗提醒我,藥師經所說「專念受持」,絕不是每天依訂的功課,念佛誦經而已,而是要在每個當下訓練用懇切真誠、慈悲、正覺、清淨、平等心來念佛,才是『我心念是心佛』,用凡夫心念佛是成不了佛的。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5 05: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