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修藥師法門之心得 文/寂超法師

10
點擊 2159
發表於 2014-03-17 13:52:25

《藥師佛現代事蹟》修藥師法門之心得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寂超法師 講述

學佛之功,過往未來,乃至今生,皆可效用。藥師本經,既可現解衣食住行,又可超脫生老病死,求壽得壽,求富得富,求官得官,及求男女,皆遂其願,契合現世,關乎現利。

現世之人,多好名利。若為正道,佈施修福,印經塑佛,理當讚歎。若為造惡,貪食殺生,淫溺酒色,惡果伊始。身疲力竭,病魔頑縛,求醫無效,身心俱裂。過輩往後,身不得脫,巡走地獄,苦不堪言。

是故今之修行,當拋世俗名利之俘,棄享樂舒逸之惑,禮佛學法,吃齋受戒,廣結善緣,自能收受藥佛護庇,身心康樂,事業通達。

吾一弟子,其名悅誠,年方三十,身患癌疾,求醫確診,二月僅活。昔時遇吾,教其長誦,藥師經咒,日下千遍,不日則覺痛楚大減,數月則視腫塊自消。如是以來,日持此經,身心益健。復見醫師,滿座皆驚。亦拜吾師,勤力學醫,施藥救人,功德日增。藥佛之功,亦於男女。

另一弟子,名曰隆黠,禮佛修善,行醫助人,其妻懷胎,醫檢為女。然其得子之心,始不能盡,瞻佛頌經,虔誠祈願,一日數次。待妻臨盆,真得一子,眾人皆謂,實乃禮佛之心,誦經之德,終讓藥佛遂其夙願,轉女為男。此等事例,不下四五,然皆可謂,無量之誦,無量之功。

有人持戒,擔怕破戒。若以懺悔之心,恭念藥佛名號,雖有破戒,還復清淨。由此而知,長誦本經,萬事因緣,順其自然,水到渠成。諸君切記,順其自然,實不同於放任自流。前者立於領會其意,參依其行,自順其願,因勢利導;後者立於會意與否,行為對錯,全然不顧,自在隨性,重在不羈,毫無前者善因緣起。

有人嘗問,眾人常念,阿彌陀佛,視乎功用,與之相較,取孰舍誰?今世之人,多修彌陀,宣誦本經,亦是必要,畢竟其功,傚法現世。若能同修,效用更甚。是故信眾,理當如此,參誦本經,通覽他經,相得益彰。

吾自參修,藥師本經,數十年久。視乎其效,大不自多。除吾往昔,借住山寺,氣候之故,觸發舊傷,誦經以來,大小諸病,不復近身。黨政念吾,離休幹部,醫保療養,悉數得享。然吾自習誦經之法,修身之道,簡樸少用,節省資財,善施放生,惜福增壽。

誦本經者,鑑法於上,經年累月,鍥而不捨,功效畢至,福德無量。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5: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