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藥師咒的效用 文/釋元

7
點擊 2324
發表於 2014-03-17 15:01:08

《藥師佛現代事蹟》藥師咒的效用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釋元提供

前幾週從朋友處借來一本吳信如關於藥師經的講解,以前看過南懷謹的解釋,相比較而言前者更加切中主題,其中有一段關於按照藥師經的治病方法。

節氣變換,深夜晚上孩子剛好發高燒,因此按照藥師咒的方法,花了50分鐘對著一杯熱水念了108遍咒語,等半夜其鬧起來的時候,給其餵下去。

第二天早上,妻子原來要帶其去醫院,結果發現高燒已經退了,早飯後,兒子咳嗽了一下,吐了滿地的濃痰。此後兒子病情好轉,過1日就康復了。

《藥師經》說藥師佛能「醫治眾生病苦,消災延壽」,其實看看世間,眾生無不是在病中,而現在所謂的醫藥也只能 「醫能治假病,酒不解真愁。」

藥師佛,全稱藥師琉璃光如來,是東方淨土淨琉璃世界的教主。藥師法注重利益現實人間,故特別契合當今時代的眾生。持藥師咒是易行的藥師法門,若能至心修持,不僅有消災(免除疾病、橫逆、貧困等之苦)延壽滿願的利益,還有促使眾生早成佛道的功德。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7 05: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