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幸福何在 文/歐芙伶

9
點擊 2200
發表於 2014-03-21 19:30:09

《藥師佛現代事蹟》幸福何在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歐芙伶提供

有一位作家曾說,婚姻就好像黑社會,個中滋味不足為外人道。也有一位醫生說婚姻也像砒霜,只要一點點就麻木了。

如果這件事情放在五年前,你若問行悟,他會告訴你,婚姻就好像黑社會。確實,婚姻的開始是甜蜜的,這過程走下來,婚姻就如同一個甜蜜的夢,到一個破碎的夢。重新開始,那需要非常多的勇氣和毅力。

在山青水綠年華的時侯,行悟(化名)曾擁有一段像惡夢一般的婚姻生活。在這段過程裡,每一天擔心受怕,就像活在人間地獄裡。身心靈皆受創。直到有一天,他奪下先生手中的武器(離婚同意書),勇敢把這段婚姻結束。重新開始人生的里程碑,唯一需要的是更多的愛與關懷。也許是婚姻不幸福的關係吧,他選擇在婚紗店服務,圓滿他人的幸福。剛結束一段婚姻,心情仍未平復,唯有寄情以工作。「從早上十點工作到晚上十一點,每天工作十多個小時。」

這樣努力工作下來,他得到胃痙攣和大腸失禁。醫生告訴他是身心壓力導致腦神經系統訊息接受錯亂,失禁的結果每天上班就往廁所跑。那段日子苦不堪言。最後,被逼要在家裡休養。沒有辦法工作加上身心疲累,這時卻又發現背部也長了骨刺,連站立都成問題,只能駝著背部。受著種種身心的折磨。當時睡不安穩,夜不成眠,晚上常做惡夢,夢境都是惡魔圍繞。第一次婚姻的陰影仍然還在內心深處。無法驅除。很難想像一個樂觀,活潑的女孩子,經歷過一場婚姻的洗禮之後,變得像驚恐之鳥,精神上殘留過去被折磨的陰影。

遇到師父是行悟人生中另一個轉捩點。一開始師父先要行悟持一個觀世音菩薩的咒語,因以何身得度者,便以何身而為說法。對觀世音菩薩有很深刻的印象的行悟,在這之前,曾接觸大悲咒。念完師父交代要持若干的觀音菩薩的咒語,後來有一天,行悟作夢,夢到一個人在深山,被惡魔追逐,情急之下,有一個聲音告訴他:旁邊不是有一壺藥師咒水嗎,趕快用藥師咒水灑他,在夢中,行悟見到一旁果然有一壺藥師咒水,於是便提起藥師咒水,灑向惡魔,夢醒之後,行悟便問師父,緣何會有如此的夢境,是否另有啟示?師父說,也許你的因緣是時候要修持藥師法門。

日子正當年輕,緣何有這樣的遭遇,如何才能走過病奄奄的身體,而擁有現世安樂?直到行悟讀藥師經讀到這樣一段,經文描述:「若諸有情們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又念及:「若復有人,忽得惡夢,見諸惡相,或怪鳥來集,或於住處,百怪出現此人若以眾妙資具,恭敬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者,惡夢惡相,諸不吉祥,悉皆隱沒,不能為患。」讀到這一段,行悟非常的震撼,思及自己這些日子來,婚姻失敗,心靈恐懼,事業受阻,惡夢連連,如今身體的頑疾,不知什麼時侯方能脫離。只有慈悲的藥師佛垂憐加被,不禁淚如雨下。從此以後發願修持藥師法門。

在行悟的人生路裡,如果說師父是他的明燈,那麼目前的先生就是他的助緣,經歷過婚姻的創傷以後,行悟不敢再輕易的把幸福交出去,但是現在的先生對他非常的好,外表憨憨的他,充滿愛心,最重要他對行悟是付出真情與愛心。這不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嗎?尋尋覓覓,最後,才發現原來幸福——仍在。

兩年前,患上肺癌末期的父親,在師父的接引下,開始念藥師佛聖號。念到後來,父親不喜歡再沾葷食。不可思議的是父親在往生前並沒有什麼痛苦,而且往生時非常的安祥。

父親往生後,舉家在奔喪期間,當時六歲的女兒突然熱痙攣,短短五分鐘裡可以從三十八度燒到四十度,燒度持續再昇。導致全身痙攣,必須要馬上急救,如果時間一久,就會造成腦部缺氧,手腳萎縮。因為女兒從來沒遇這樣的情況。當下把我嚇得六神無主,幸好師父剛好前來為父親做佛事,臨危不亂的以藥師灌頂真言加持的藥師咒水讓女兒服下,度過危急。

去年春天,女兒又發生一次熱痙攣的現像,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一次,同樣較藥師咒水給女兒服用,同樣度過危急。因為有在持藥師咒,蒙藥師佛加持感應,一位良醫,告訴我,其實像我孩子這種情況,如果發現得早,兩三歲時就可以開始治療,每天服一顆防痙攣的藥,就可以避免熱痙攣的發生。現在女兒每天都在飲用藥師咒水,熱痙攣沒有再發生,病痛也減少了。

兩年前,行悟的脖子長了一顆瘤,造成吞咽的困難,感應到一定要去開刀,要不然會有生命的危險。開刀之前,行悟一直在持藥師咒,在動手術之前,更用功,去年元宵去動手術,手術開出來,腫瘤在惡性邊緣,看著超過五公分大的腫瘤。慶幸發現得早,目前行悟仍然持續在作健康的追蹤,檢測結果都正常。而且最不可思議的是行悟的胃痙攣導致大腸失禁的問題也痊癒了。

感恩藥師佛。在藥師經裡也有記載,「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啞、攣、躄、背僂、白癩、癲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從行悟的事件中,可以知道,藥師佛是非常慈悲的,只要持念藥師佛的名字,就能得離種種病苦,獲得現世的安樂以及出世的解脫。目前行悟在東方淨苑當志工,「先生白天上班,假日就到東方淨苑當義工,整理花園。全家都皈依也受了五戒。行悟和八歲的女兒已經持長素,先生也隨緣持素。一家人精進修行。行悟回想起當初嫁給先生時唯一的條件就是:「他必須和我一樣學佛。」

想起來,也滿溫馨的。難得到是在人生路上可以一起同修。成為標準的佛化家庭。人生無可取代,也無法重來,唯有好好的走下去。有佛法有辦法,必然是越走越好,越走越順暢。越走越有辦法。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5 00: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