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古代事蹟》藏王赤松德贊修持藥師法門殊勝事蹟(二之二) 文/欽則全集

5
點擊 2154
發表於 2014-04-19 19:26:59

《藥師佛古代事蹟》藏王赤松德贊修持藥師法門殊勝事蹟(二之二)

轉貼: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文/摘自欽則全集

《藥師佛儀軌》是當年靜命大論師為藏王赤松德贊所做的佛事儀軌之一,也是藏地的第一部佛事儀軌。赤松德贊每月八號都會舉行藥師佛儀軌念誦,因此藏王廣增壽福,整個藏區佛法昌盛,風調雨順,五穀豐收,人畜無病,幸福的如同天堂。

王子牟都贊波等歷代諸王、阿熱紮炯巴、青南卡紮等同樣因專修此法而長壽無病,並成滿一切意願,最後往生藥師佛琉璃淨土。也是阿底夏尊者的主要修行法門。

其他密宗儀軌如果不具備灌頂、三昧耶、手印、定力,有害有利無從決定。但是此法不同,如果有信心,一般的凡夫俗子都能修此法,是大利益,無風險,具備殊勝加持的法門。

所以昔日的諸多噶當巴大師都極力弘揚此法。是全藏地的各派寺院的主修儀軌。當年精通佛學的大堪布(靜命論師)之所以特意廣宣此法,是因為在末法時代,凡是經論、密續,以及諸真言、陀羅尼的威力與加持漸漸變小。此經是因為專門為末法時代的被種種業障遮住的眾生,倍受種種苦難的眾生所宣說,所以在當今時代其加持力將會越來越大。因此這一法門必定是能利益當今不同根器眾生的甚深法門。

——摘自於《欽則全集》格日班澤譯于重慶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