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誦《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治好了抑鬱症

17
點擊 5772
發表於 2014-04-26 23:13:29

念誦《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治好了抑鬱症

轉貼自『心性之光』: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hl=zh-TW&sl=zh-CN&u=http://natureamina.blog.163.com/blog/static/123298473200962991042927/&prev=/search%3Fq%3D%25E5%25A4%25A9%25E5%259C%25B0%25E5%2585%25AB%25E9%2599%25BD%25E7%25A5%259E%25E5%2592%2592%25E7%25B6%2593%26start%3D90%26sa%3DN%26rlz%3D1C1EODB_enTW545TW552%26es_sm%3D93%26biw%3D1280%26bih%3D629

此病人在發病前,已與我共事四年,以前幹活很賣力,同時也很計較個人利益,作為逆緣給我添不少麻煩,但也給了我不少反面啟發,我以前在帖子裡曾提到他兩次,為了讓大家了解全過程,再重述一下。

因為他特在乎個人利益,事也特多,我曾試圖讓他念《地藏經》來改化他,2007年8月我跟他說:“念《地藏經》功德好處不可思議,但關鍵是要信,信才靈”。 他很執著,跟我說:“要讓我信沒關係,得先讓我看到好處,因為我被人蒙的次數太多了,我現在對什麼都不相信”。 我說:“你不試,你怎麼能知道人家是不是騙你呢,你應該暫且相信,試一試再判斷,實踐出真知啊”。 他說:“不是我不想試,關鍵是我試的次數太多了,每一次都滿懷希望,結果每次都很失望,讓我怎麼相信呢”

我讓他具體講一講他的所謂經驗,他講:“因長輩教育,原來我很相信善惡 因果 ,但問題是在我身上總體現不出來,我經常付出十分的努力,也不要求十一分回報,只要求回報給我十分就行,但結果經常連一分都得不到。”然後他談了一些具體事例,聽他講完,我一下就明白了,他就是求回報的心太強烈了,每次事還沒幹呢,就開始講條件,幹完以後,人家的回報比他期望的稍少點,他就跟人家不依不饒地討要,討要不到,就到處說人家對不起他,然後就吸取這所謂的教訓,下一次再給人幹事,對回報更加在意,生怕人家蒙他,而加倍提防,結果“越執著回報,回報越少.”,無論怎麼提防都沒用,形成惡性循環,回報越來越少,他講的剛發生事例,還真是他說的連十分之一都沒有,真不可思議。 我當時得出的結論是:無論功德,還是福報,都是越求,回報越少。

還好,他表示願再試一回,想試一試念《地藏經》,不過,他臨走還跟我說:“我真害怕不靈啊,那我以後可能就再也不相信了”後來半個多月,他自稱念了八遍,但所求的願望一個都沒實現,也不想再堅持了,這是我唯一次給人推薦念《地藏經》不靈的例子,我對他也很失望。 但那段時間以後,公司生意明顯增多,他拿的效益工資也自然增多,但他不認為這兩者有什麼關係。

今年一月,公司生產主管退休,他作為技術最好的班長被提拔為生產主管,但他上任後的表現,讓我明白管理人員的最重要素質是品德。 他當上生產主管以後,雖然權力不大,但他的品德缺陷卻給了他致命的打擊,他以為當上主管後,就一切好處利益都由他說了算,想讓別人幹什麼,別人就得乾什麼。 剛開始一個月還沒什麼事,一個月後,問題就暴露了,他有幾天請假,我對他說效益工資應多分一些給替他幹活的同事,他說:“不能慣他們毛病,其他人請假也這樣”還有人反映,他把應每人有分的勞保拿到自家用了,等等,大家對此很不服氣,他也明顯指揮不動手下人了,或者抱病,或者出工不出力,為此,他一籌莫展。

從今年三月開始,他說每天睡覺都失眠,神經衰弱,剛三十出頭就開始靠安眠藥睡覺。 這期間公司正好接了一個出口生意,合同期很短,原料也緊張,各方面壓力都很大,他本來技術很好,但成品率卻明顯下降,他說是原料原因,但同一批原料他前邊做的很好,後來就怎麼都做不出來,壓力也越來越大,在幹到一半時,他突然跟我請假,說幹不了了,頭疼得厲害,什麼都不想幹,連家務活都不想幹。 然後他就回家休息,公司安排另外一個人頂替他,剛開始也做不好,但很快就發現了設備毛病,並很快解決問題。

中間有一天,我給他打電話,電話裡他說話明顯含糊不清,說一些驢唇不對馬嘴的話,過一會,他清醒了,根本不知道剛才說了什麼,我當時就懷疑他精神出毛病了,我讓他趕快念《地藏經》或者念佛,但他轉移話題,我讓他上班,他還說乾不了,接下來幾天他一直在家休息。

五月二十六日,他和另一個班長一起為工資問題找我理論,其實條件已經比以前提高許多,但他得寸進尺,我發現他眼神明顯不對勁,飄乎不定,但思維還算明白,也能講一些道理,只是邏輯明顯紊亂,不合道理,記憶也還清楚,兩年前的事都能想起來,但想起的都是對他自己有利的,不利自己的情況就想不起來,於是就和我理論,我也沒辦法讓步,就一直爭論,但沒有起急。

不可思議地是另一個班長,他也突然說這兩年給他的待遇不合理,其實他的待遇相對他的貢獻比以前提高一大截,我和他爭論的比較激烈,我認為他是正常人,應該懂基本道理,可他在爭論時連基本邏輯都不講,還威脅罷工,但剛過兩天,就主動找我安排任務,也沒再提起那天的事,我就明白了,他當時完全被著魔的生產主管感染,心不由己。

在我和那個班長爭論過程中,這個生病的生產主管就在旁邊,越來越喘粗氣,到後來頭竟然不由自主地顫動起來,說:“我頭疼得受不了了,我要控制不住自己了,我想打人”,我一看這樣,就想給他家裡打電話,他倒清醒,竟然怕家裡人擔心,不讓我打,反讓我帶他去醫院。 我因​​為煩他不講理,就不想理他,但他死纏著我,我說:“要不,我給你念經吧”,但他死活不幹,說念經不好使,只相信醫院。 我因​​此更不想理他,我當時很不慈悲,後來他說:“求求你了,我知道,只能靠你救我了”,倒是這句話讓我受用了,也喚醒了我的責任心與慈悲心。

於是我先帶他去區醫院,他自己認為是腦子本身生病了,但區醫院說像他這種病得去附近的一個精神病院,他還不相信,到了那個醫院,醫生一看,再一問就明白怎麼回事,但說他們醫院只是療養,沒有門診,讓我們到北京安定醫院或北醫六院,於是我們就去北醫六院。

在路上,我說:“你跟著我念佛吧”,於是我邊開車邊大聲唱“南無阿彌陀佛”,我唱得很動情,不知不覺邊哭邊唱,他也跟著我唱念,聲音也越來越放得開,突然他也哭了起來,我問他為什麼哭,他說他太對不起他媽媽了。

到北醫六院排了兩個小時隊,在這個過程中,我給他講了很多念經感應故事,他也能聽進去了,有時還問一問。

我和他一起見醫生,醫生問了他各種感受,最後說他是抑鬱症,必須吃藥才行,否則等大發了就更難治,並推薦試一種新藥,同時也把各種風險說在前邊,挺嚇人的,還要簽協議,他猶豫再三還是簽了,說回家商量商量再定。 在回家路上,我勸他:“知道吃藥風險吧,勸你還是先念三天經吧,如果不好使再去醫院也不遲”,這回他倒聽進去了,但他嫌《地藏經》太長了,而且以前念也沒有什麼感受。

於是我就給他推薦最近念著感覺比較好的《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車上就有我打印的,於是在送他回家路上,他就開始念,我也想盡可能陪他 多念一會,臨走跟他說如果晚上感覺好一些,明天就上班,如果還難受,就安排別人頂他的班。

晚上,他一直沒打電話,我就給他打了過去,他那邊接電話的聲音明顯比前兩天清晰,說正在念經,也想明天上班。

五月二十七日,他按時來了,我發現他的眼神明顯不像前天那麼朦朧,透射出明顯的自控力,但他說沒感覺有什麼變化,早上難受得都不想來,但想到已無法再安排別人替班,就硬著頭皮來了,他說昨晚念了三遍。 我給他說如果早上起來難受,還應該再念一遍。 當天,我抓空又給他講因果道理,他基本都認可,以前給他講,他都非常反感。

五月二十八日,他又來上班,感覺他明顯已恢復到生病前的眼神了,基本就是正常人的眼神,他說昨晚念了三遍,當天早上又念一遍。 我問他感覺怎麼樣,他說感覺不明顯,頭還是脹著疼。 他只在乎他的頭疼,嘴上還是不認同念經效果。 我說慢慢來,沒那麼快的,但他那天的表現不同尋常,他突然知道關心妻子了,說她妻子也犯了同樣的病,但讓她念經她不念,我說:“她是被你帶病的,你好了,她也會好的”,但他還是希望我幫助他妻子一下,我問了他妻子名字,念了一會佛號,作了一下迴向。 他給家裡打電話,給他妻子說了很多道歉和勸慰的話,我看他知道關心別人了,心裡就基本有底了。 當天他還主動找我探討了因果道理和《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裡的生字念法。

五月二十九日,他再來上班,眼神又恢復一些,行為舉止更像一個正常人,和他聊天,發現正常人的七情六欲又顯現了,又關心起各種各樣東西了,他說只希望能恢復到失眠以前的情況就行。 我問他昨天念了幾遍,他說昨晚只念了兩遍,早上也不再念了。 我警告他不要放鬆,一定要堅持每天多念,否則還會反復的。

後來幾天,他請假說家裡有事,沒上班,我也沒過問。 昨天,他主動上班了,臉上樂呵呵的,還主動要求安排工作任務,也完全承認是念經治好了他的病,因為他每天都堅持念經,頭已越來越不疼了。 他自己的體會是:必須要信才有效果,不信效果就出不來,越虔誠效果越明顯。

末學也是通過念誦《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才體會到:發自內心的真誠願度化一切眾生的純善真心,就是佛性的顯現,人若體會到人這真正的本性,並總能自覺地諸善奉行,諸惡莫作,那就是覺悟,能生一切智慧,這也就是這《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的主旨:“ 人之身心。是佛法器。亦是十二部大經卷也。無始已來。轉讀不盡。不損毫毛。如來藏經。唯識心見性者之所能知。”

“佛言。善哉善哉。善男子。汝等諦聽。吾今為汝解說八陽之經者。八者,分別也。陽者,明解也。明解大乘空無之理。了能分別。八識因緣。空無所得。云何八識名為經。八陽名為緯。經緯相交。以成經教。故名八陽經。八者八識。云何名八識。眼是色識耳是聲識。鼻是香識。舌者是味識。身是觸識。意是分別識。六根是六識。含藏識。阿賴耶識。是名曰八識。明了分別八識根源。空無所得即知兩眼是光明天。光明天中。即現日月光明。世尊。兩耳是聲聞天。聲聞天中。即現無量聲如來。兩鼻是佛香天。佛香天中。即現香積如來。口是法味天。法味天中。即現法喜如來。身是盧舍那天。盧舍那天中。即現成就盧舍那佛。盧舍那鏡像佛。盧舍那光明佛。意是無分別天。無分別天中。即現不動如來。大光明佛。心是法界天。法界天中。即現空王如來。含藏識天。演出阿那含經。大般涅槃經。阿賴耶識天。演出大智度論經。瑜伽論經。善男子。佛即是法。法即是佛。合為一相。即現大通智勝如來

這段經文的主要義理是講:如果體會到八識皆為空,八識的體性就會顯現,此即如來智慧。 如果能體會到這個,人很快就會明白人是怎麼回事了。

含藏識就是阿賴耶識,這段經文沒提到第七識——末那識,末那識(我執)是八識裡最虛妄的,一般孩子在剛出生時,並沒有末那識(我執),要將近1-2歲,才形成末那識(我執)。

眾生之所以在六道輪轉,就因不知不覺總把我執、六識當真心,造種種業而不能自主。 此無明我執很難降伏。 所以《金剛經》說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應如是降伏其心,所有一切眾生之類,若……,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 如此就能喚醒真菩提心,人總以真菩提心做事,對一切我執、六識都無所住,人就覺悟了,智慧就出來了。

即使真的幫助眾生了,也不能算計:“我引導這些人學佛,該有什麼功德呢?”因為這樣一想,就又回到虛妄我執意識。 所以應該“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只有真菩提心,才能常生佛性智慧。 世人的所謂聰明,幾乎都是我執意識,只能佔眼前便宜,最終結果都是禍害麻煩。

世人覺悟到此心,為什麼沒有佛菩薩那麼多神通呢? 就因為我執習性還一時難消,還時常反復,退回我執意識,這需通過六度萬行來磨煉,修行進步最終還是要靠功德的累積。 佛菩薩之所以成為佛菩薩,就是因為他們累劫所積的功德太大了,自然就能覺悟一切。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2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