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古代事蹟》遇見藥師佛的故事

7
點擊 4719
發表於 2014-04-28 10:04:24

《藥師佛古代事蹟》遇見藥師佛的故事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文章出處不詳

從前在天竺國有一位貧窮的男子,平日靠乞討食物賴以維生。然而其所乞討的人家都不願意施捨給他。

一見到他就趕緊關起門來,因此人們都戲稱他為「閉門」;因為生活中這樣的境遇,他經常感到憂傷悲悽。

每每在難過的時候,他都會去一間供奉藥師佛的寺廟中參拜,繞著藥師佛像誦唸佛號,並至心懇切的懺悔,發願斷食五日。一日在睡夢中,從佛像中出現了一個身相莊嚴光明的人,對他說:「你往昔的業力已經因為你的誠心懺悔而消滅,不久你將會生活富饒。你不妨回去探訪你雙親的故居。」

夢醒之後,他依著夢中指引回到了父母的舊宅,那裡的屋舍及城牆都已毀塌,唯有一根樑木沒有頹壞,上面寫著要求他兩日之後在此掘地,屆時將會發現一筆金錢,那是他父母生前的積蓄收入,善加運用這些積蓄,一年之內將會得到富貴。

這位貧窮的男子因為至心懇求藥師佛而改變了自己貧窮的生活,成為一個富有的人。

藥師如來在因地修菩薩行時,曾發十二大願,其中有一悲願便是令一切眾生的生活所需物資皆不缺乏。

因此,若我們能以恭敬心,供養藥師如來,或稱念藥師佛聖號,即能遠離一切貧窮過著富足、豐裕及安樂的生活。

藥師佛十二大願

1、 自身光明照無邊界。

2、 身如琉璃內外清澈。

3、 令諸有情悉皆圓滿。

4、 令一切眾生行者安住大乘法宗。

5、 令諸有情修行梵行如法清淨。

6、 諸根不具者皆得端嚴。

7、 令諸有情身心安樂乃至菩提。

8、 由女身轉男身。

9、 令諸有情消除外道邪見修習諸菩薩行。

10、 令諸有情解脫一切憂苦。

11、 令諸有情隨意飽滿令住安樂。

12、 令諸有情得種種上妙衣服無諸苦惱。此十二微妙上願使眾生得現世安樂。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22: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