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古代事蹟》淨琉璃聖賢錄:持藥師經成就的長壽僧

2
點擊 2110
發表於 2014-04-28 10:57:33

《藥師佛古代事蹟》淨琉璃聖賢錄:持藥師經成就的長壽僧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文章出處不詳

戒台寺位於北京市門頭溝區的馬鞍山上,始建於唐武德五年(公元622年),原名「慧聚寺」。遼代高僧法均在此建戒壇,四方僧眾多來受戒,故又名戒壇寺,寺內因擁有全國最大的佛寺戒壇而久負盛名。

清代時期,戒台寺曾出了一位活了128歲的「老壽星」,他就是明池上人。明池上人在極樂洞修行,之後16歲在戒台寺出家後,每日誦《藥師經》不斷。

光緒年間的戒台寺住持妙性和尚曾問過他,為何日夜誦《藥師經》長年不斷?明池上人說:常誦《藥師經》可以享壽128歲。

光緒十六年冬天的一個半夜時分,妙性方丈在禪房中打坐,忽然聽見外面有雜亂的腳步聲,連忙出去觀看,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卻什麼都沒有看見,心中還在疑惑,忽見明池上人居住的茅舍無緣無故著起了大火,妙性方丈連忙喊人救火,火滅之後,房中的明池上人已在火中化身而去了。事後妙性方丈查看了明池上人的度牒,屈指一算,原來明池上人果然活了128歲。

後來載瀅曾寫詩贊曰:『寂寞夢香印,茅茨慧業精,自修遂自了,無滅亦無生。白首參經義,青蓮悟法程,百年禪誦苦,千古智光明。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1 20: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