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1: 菩薩顯神通、啟示誦經功德 文/心然法師

1
點擊 1775
發表於 2014-05-15 17:14:54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1: 菩薩顯神通、啟示誦經功德 文/心然法師

來源:七葉佛教書社上傳及編輯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87&cid=26

作者:心然法師編著

第五章 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

菩薩顯神通、啟示誦經功德/ 林慈超居士 記

我自專心研學佛經以來,不知不覺已有十年的歲月了。在這些年頭裏,時感諸佛菩薩冥冥中在催我漸進『無上佛門』的境界。

追憶往昔學經精神,可以說是專心一意,熱誠之至。可是,始終未能體會出『誦經』『念佛』的功德是如此高超;直到二年前(1969年正月底)我的因緣才正式成熟。一天晚上我夢見自己騎著馬帶著一群人,由東向西,經過數年來我研習佛經的地方—此地係屬偏僻之地,一條兩旁長滿雜草的小徑,草地之外,一片廣大的湖水環繞著。每晨三點鐘我便起床,先做完家務,然後到小徑盡頭的一棵樹下博覽群經,了悟一些佛理;此時四周闃無人煙,只有輕風吹拂而過,偶而幾隻麻雀打自頭上飛舞,實在是潛學經典的好地方。當我自小徑盡頭開始向前時,望見兩旁草地上坐滿數千個年輕力壯的男人,面容露出了副羨慕的臉色,抬頭仰望著我。我頓覺有些不好意思,心想:我既不是個偉大人物,又不是像西施般的美麗,何以這些人如此地凝望著我?接著又覺內心豁然開朗如無雲遮掩的明月。再舉步向前,見四面八方都擁滿了人,擠得水洩不通;好像比民間為慶祝城隍爺生日舉行的遊行,還要熱鬧千倍。當我正對此盛景大感奇異之際,忽聞一種聲音說道:

「這些擁在路上的人群就是因誦『地藏經』而得超生之亡魂,現正編入地藏殿。不過,卻被諸護法神阻擋;暫時止步,讓您先行。」

接著我問:「當初坐在兩旁草地上仰望我的數千人,究是屬何等樣人?」

彷彿空中回答的聲音:「那是天龍八部之神祇,自您向學佛經以來,便聚於此維護您,不過您不自知罷了!又知日後您定會誦經超度眾生,故特贊護您。」

至此我才了解,原來自己帶了一群人,進入地藏殿,但又一想世人皆謂地藏菩薩居於陰府;那麼,我豈不是入陰間冥途了?可是,瞭望四面景物可不是仍然在(台灣)嘉義市內嗎?而且身心清爽如沐浴於一片光明境中。當時自忖:世人若能致力實行菩薩道,或誦大乘經,將此功德回向惡道中的眾生,便能使眾生解脫苦道且將污濁惡世化為人間淨土。

夢醒以後,我大感驚駭,追想夢中情景,猶然歷歷如繪,是夢又好像不是夢。故此我深深相信地藏菩薩之法身實充塞於宇宙六道之間,只要有人能誦地藏經,抑是其他大乘經典,還是念諸佛菩薩名號;地藏菩薩便能顯其大神力,親領欲被超渡之祖先、眷屬及諸惡道眾生,至其跟前隨誦佛經,直到心地清淨,大放光明,得到解脫境界為止。雖說如此,然誦經人內心不得殘存絲毫妄念,為什麼呢?因為心如明鏡,如有妄念便會影照出來,讓具有「心通」的神祇亡靈窺破,失卻原有的奏效。

現今一般人顯少了解地藏菩薩的本懷,甚至有人誤認他只是屬管陰府地獄的鬼王;殊不知其所化渡的眾生,乃包括六道一切有生之物,其誓願乃永存不滅。我們從地藏本願經十三品內記載——

「世尊偈曰:『現在未來天人眾,吾今慇懃付囑汝,以大神通方便度,勿令墮在諸惡趣。』」就可以知道地藏菩薩實在是繼世尊以後的大心菩薩;自世尊入滅至彌勒佛將出世之間,正逢天魔外道大肆猖獗;當此之時,惟賴菩薩之大誓願神力,始能降群魔開正道,成為一切行菩薩道行者之先導;並為十方諸佛所讚揚。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7 05: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