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6: 誦地藏經,使鬼道中亡魂超生 文/心然法師

0
點擊 1541
發表於 2014-05-19 17:18:31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6: 誦地藏經,使鬼道中亡魂超生 文/心然法師

來源:七葉佛教書社上傳及編輯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87&cid=26

作者:心然法師編著

第五章 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

誦地藏經,使鬼道中亡魂超生 /林慈超居士 記

據民間古例,每年農曆七月,陰府大開鬼門關讓亡魂盡出。往往有些人基於恐懼,在這月不敢外出。我在未信仰佛教以前,也不例外;自從深研佛法以來,精神寬度舒適,安然自在,也就不再害怕了。但,不知何故,今年七月一日夜晚上床以後,翻來覆去地睡不著,值到欲入睡時,忽夢一年輕女亡魂,直接步行到我身旁,仔細觀看,她整個臉和全身生滿了瘡,令我不由得生懼而警告她:

「妳的疾病會傳染別人,請不要接近我。」

說罷我醒過來,開始並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然而到了第二天,還是不能安睡,這一晚夢見一群亡魂,大多為男性的老年人,每個人是那樣衣衫襤褸,臉上長滿了可厭的鬍鬚,像乞丐似地落魄的樣子,對我說道:「請妳隨我們到我們的居處。」

我默默地隨他們行走,結果發現自己到一塊墓地,四周是寬廣無垠的草原,而這群乞丐在草地上舖下草蓆,臥在蓆上睡眠。

一睡醒來,夢中情景依然清晰。我想兩次所夢的人,一定是鬼道孤魂,欲要求我為他們誦經;如果我不理會他們,那麼他們必定會連夜來干擾,使我不能安睡,甚至最後會使我招致疾病,於是想起「地藏本願經」裏世尊所說的一段話:

「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普廣!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所以從七月初三我開始誦「地藏本願經」,果然當晚便得安眠。連續幾晚,再無其他意外,我想大概他們都超生去了,遂未再誦。這樣經過了七天,到了夜又夢見自己獨入冥界,沿途看見一大片繁雜低陋的小房屋擁擠在一起,屋內污穢不堪,荒蕪淒涼,沒有什麼設備,只有人躺在裏面,有些室裡還設有豬欄,看來更加骯髒淒涼,其悲慘的情形,令人「慘不忍睹」。

我隨意走進一屋,遇見一位年約六十歲的男人。他見到我,悄悄的命一小孩盛飯請我,我急忙阻止他:

「不必盛了,我不想吃。」

我正對四周牆壁的污穢感到不安時,忽聞人聲說道:「念阿彌陀佛便能使之成為清潔之地」。我即刻唸出「南無阿彌陀佛」,真妙,果然這污穢至極的屋內一下子變得既清潔又光明。

我立刻離開,再走一段路,最後又進入一房屋,發現房內有位年約四十歲瘦骨如柴的男人。這個男人一見我進屋,很不客氣地伸出手想來拉我,當時我想急忙逃避他。可是一看房門,窗戶全部是關著的,這時候我真是走頭無路。就在這一瞬間,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膽量勇氣,指著窗戶,我忽然厲聲喝道:「開門」那人居然應聲開窗,我很快地跳窗,逃了出去,那種靈活的跳躍連自己也覺得驚奇。不久就驚醒過來。

翌日,我開始每天誦「地藏經」直到十二日才停止。以後幾天每晚都能安然入睡,十三日至十五日三天為自己祖先讀經。十八日再次夢見自己被無數亡魂包圍,當時我告訴他們:

「大家只要念佛,就能見佛;若時常念佛,就等於時常有現錢,不必再憂患窮困。」

說完以後,自身就如處於虛空中,清淨異常。眼前忽現一座停滯朵朵祥雲的幽雅山景。這些圍在四周的亡魂,每人都露出欣喜的表情,走向那座幽美的山。

自此亡魂不再來干擾我了。

這次的靈感最為奇妙,能使亡魂豁然大悟,立刻成道而去。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5 00: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