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7: 感應地藏菩薩慈力,實踐菩薩道 文/心然法師

0
點擊 1812
發表於 2014-05-19 17:26:08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7: 感應地藏菩薩慈力,實踐菩薩道 文/心然法師

來源:七葉佛教書社上傳及編輯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87&cid=26

作者:心然法師編著

第五章 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

感應地藏菩薩慈力,實踐菩薩道 / 林慈超居士 記

張素琴居士現年三十五歲,家居台灣嘉義市小澎湖四八號。五年前,我們初次在佛教會講堂見面,以後彼此互相聯絡佛事;幾年的相處,我發現她天性溫柔,雖不善於口才,卻有慈悲、喜捨精神。有一天,她告訴我,雖然她想專誠行道,但每至夜間常作惡夢,導致胃痛。她的母親為她到處去問神的結果,答案是「亡魂纏身」,只好到處請人超度,卻不得功效。

「亡靈纏身只要誦經就可以了,妳不是會誦經嗎?」我告訴她說。

「我雖也會誦,但不敢自信能超度亡魂,還是請您代誦吧!」

「我們兩人同心同德,我當然會為妳誦經,這是義不容辭的啊!」

答應誦經這晚,我在夢中見到一男一女兩位亡魂,神力薄弱,缺乏活氣的樣子,可是印象非常模糊。幾天後我告訴素琴這件事,並且問她:

「妳婆婆曾有兒女在年幼時就去世的嗎?」

「我不知道,待我去問問婆婆好了。」她回答。

接著她婆婆從房內出來說:「我有兩個兒女年幼時就離開世界,不過其中一位女孩子早已送給別人撫養,戶籍也是登記養父家的姓,怎麼死後會再回家呢?」

「送給別人當養女,卻仍是自己的親生骨肉。地藏經說:『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她一定知道您持長齋,皈依佛法,所以特來依靠您的福力超生。」素琴聽了便催我儘速誦經。

1971年正月廿七日我開始到她家誦阿彌陀經和地藏經兩天。經過幾天我拜訪她時「身體雖然好一點,夜裏仍然有著惡夢的纏繞。」

我聽了感到十分奇怪,像素琴這樣老實且虔誠的佛弟子,怎麼誦經對她毫無裨益?最後我仍下定決心繼續為她誦經。二月十二日上午十時再誦金剛經、心經、阿彌陀經、普門品、地藏經等,直到午後六時三十分方才停止。這天晚上果然獲得靈異的感應。這晚我的魂魄彷彿飄遊到素琴家(可能是地藏菩薩的神力招感),一進到她家裏,立刻看到一位白髮蒼蒼,年約六十歲的老太婆,我一見她,隨即明白這是一位惡精靈。果然突聞人聲道:

「這就是居住在此的亡靈。素琴深入佛門,創辦各種功德,導致她被摒除之危。因素琴的丈夫不曾深信佛法,創造功德,所以她仍能停留於此。而且,還利用素琴丈夫的力量,阻礙素琴行道,藉以永居於此。」

我暗想:「原來就是這位精靈的搞鬼,才使素琴每晚作惡夢。」

於是下意識地觀察了一下四周的環境,有座昏暗、狹小的古寺,壁上尊奉一座老女神像,這神像半側著頭入睡。我正對此景況感到孤寂時,忽然空中又有人聲說:

「這女神像就是素琴婆婆的元神,因她為人忠厚,並持長齋,拜佛,所以由此功德造成一間寺院;可惜未曾接受正法妙理,智慧不開,神像才會變成頭傾,迷在無明中睡著。」

醒後,我想素琴的丈夫是位老實、溫和的人,終日勤於工作,沒有不正當的娛樂與生活,只是缺乏時間研究佛法,所以不能產生光輝,致使惡精靈肄無忌憚地棲居身旁的吧?

第二天,我再到素琴家誦讀一次,順便把「淨土法門最為殊勝」的妙理告訴她婆婆,並勸化她勤唸阿彌陀佛聖號。後來素琴的身體果然轉成健康,也不再作惡夢了;自此以後她發心持長齋、誦經、念佛等等;並勸化鄰近人皈依佛法,摒退諸魔。

過了數個月,素琴對我提起:「我看您誦經的確具有甚大的功效,想拜託您同我到左營娘家為我的嫂嫂和甥兒誦經一星期,好嗎?」

「為什麼?」

她說:「您不知道,幾年前,我的哥哥不幸染上了飲酒、跳舞等的惡習,執迷不悟,致使嫂嫂傷心之餘服毒自盡,連四個孩子也同歸於盡。」

「真是太悲慘了!不知死後曾否為她們做功德,超渡她們?」我聽了為之惻然心動,覺得鼻酸。

「不但做了許多功德,還將她們的靈牌安放在寺院內。」

「那不是很好嗎?發生了這件事後妳哥哥變得如何?」我再問她。

「哥哥後來續絃了,事業也順利發展,現在過著幸福的日子。」

「然而再娶的嫂嫂,是信仰佛教的嗎?」

「不是的。」

「那麼我何必去呢?」

「雖然如此,問題卻是在於我的母親身體不適,時常生病,最近還入院動了一次手術。母親早已信仰佛教,也許是基於仰慕母親德行,逝世的嫂嫂和甥兒常來找她。」

「是的。你哥哥一家人平安幸福,事業發達,須知也是妳母親功德的影響。她年歲已高,難免身體虛弱,不過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幫忙,時間上也許不允許我遠至高雄住上一個星期,但我可以在此誦徑,功德是一樣的,只要有她們的姓名和死亡日期就可以了。」

「那麼明天我回娘家一趟,順便告訴母親。」

「還是以後再說吧!因為現在我的孩子正在準備參加大專聯考,外子不願我到外邊去為人誦經。我看不如等放了暑假再來誦。對了!妳明天回娘家,千萬不要談起超度的事情,以免亡魂隨妳回來。」

不料,她一回娘家竟忘了我的交代,為了儘速超度嫂嫂和甥兒,她迫不及待的告訴她的母親。

素琴自高雄返家的那一晚,忽夢窗外有個女人說:「請妳看看窗外是誰來了。」

她說:「我害怕,我不敢抬頭。」於是,她開始睡不著覺,她的孩子也從此發燒。

又過幾天,她再夢見一位穿著金黃色袈裟的法師,身後跟隨一群出家人。接著突聞人聲對她道:「這位法師,是位蓋世的活菩薩。」她聽了,向前對法師參拜頂禮,然後驚醒過來。素琴把夢中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我,問我:

「這些夢到底表示些什麼?請解釋一下吧!」

「我叮嚀過妳,怎麼一回娘家就忘了?第一次有人叫妳看窗外,那就是妳嫂嫂和甥兒隨妳自左營回來,而妳遇見的法師就是地藏菩薩,所幸妳能遇見地藏菩薩,才免了災禍。看來不能等到暑假,現在就必須誦經。」

翌日我趕到她家,一連誦了兩次地藏經。以後再去看她,素琴歡喜地說:「晚上我不再失眠了,孩子的病也好了。妳誦地藏經的功效這麼大,我懷疑,是不是妳就是地藏菩薩的化身呢?」

我連忙回答:「我的願力不可能像地藏菩薩那麼偉大,以前也有人像你這樣地問過我,試想如果我真是地藏菩薩,怎敢宣揚地藏菩薩的真功德?」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8 07: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