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11: 深入菩薩的大誓願中,隨見妙法 文/心然法師

0
點擊 1507
發表於 2014-05-19 17:50:08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11: 深入菩薩的大誓願中,隨見妙法 文/心然法師

來源:七葉佛教書社上傳及編輯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87&cid=26

作者:心然法師編著

第五章 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

深入菩薩的大誓願中,隨見妙法 / 林慈超居士 記

談起地藏菩薩的大誓願力實有造化天地,周轉萬法的妙用。不是嗎?不論是在陰寒的冬天,或在風雨交加的日子,我每一誦經,不到一小時,就如同撥雲見日;甚至在熱暑之時亦能見雨轉為清涼。

就拿今年來說吧,我的居住地台灣嘉義縣正值旱災,農作物因缺水滋潤,已呈一片枯死的景象,加上瘟疫盛行,人人苦受其害。我見事情嚴重便開始誦地藏經求雨,結果第一天下了小雨,第二天也是,到了第三天誦畢,心想:一定是我的願力不足,才無法求得大雨。但,恍惚間我突然想及:「地藏菩薩大發誓願,歷盡萬劫,毫不懈怠,積極拯救一切眾生,得為萬人敬仰。反觀一些充滿邪心逞惡欺善的人,飽食終日,無所用心,但知迫害他人,恬不知恥,自然結果受人唾棄,永墮萬劫不復之地。前後兩者相較,實有天壤之別,如此看來,心之為用豈不可怕?人生於世僅短短數十寒暑,轉眼即空,實不必逞惡欺善,失卻做人的價值。六道法界中成佛率以人道為最高,自古諸佛菩薩皆自人道興起,所以我們應好好把握人生,依照佛法修持成佛。」

思潮至此,不免為自己的愚鈍自感慚愧,頓時內心夾雜著堅韌無比的毅力。再經過一小時,想不到大雨忽然傾盆而下。如此一連幾天,都大雨滂沱,使得旱災全消,萬物更新。

還有一次,我獨自忖想:冥途受苦的眾生那麼多,以後如有時間一定要繼續誦經超度他們。當時雖有此種想法,但依目前環境看來,阻礙甚多,實在不能如願。可是,當晚我正熟睡時忽聽睡在身旁的女兒喊著說:「慢慢來吧!不要吵,等到時機一到就幫你們辦好。」女兒不但口說還用手對人比著。我聽了她的話,不知其因,也沒放在心上。過了一天她對我說:「媽!昨晚我夢見人山人海的群眾要湧進門來,被人阻止說:『慢慢來吧!不要吵,等到時機一到,就幫你們辦好。』」聽孩子一說,我大吃一驚;太奇妙了!昨晚所想之事這麼快就通達冥府,無數眾生已前來催我誦經?

由此看來,地藏菩薩妙力真是難以推測,神奇無比了。繼後又想:每天實有千萬億的性命,生生死死,不能自主的輪迴於苦道。像念佛,誦經確能使他們解脫諸惡道的痛苦,那麼我就應該克服一切困難,繼續下去。其實唸佛,誦經一方面是助人,另一方面還幫了自己,因為每次唸佛,誦經時,心地立即開朗大放光明,普及諸法界,使冥途眾生即時超生;所以,雖誦千萬億遍也不感厭煩。我想以後一定會有更多的大德,宣揚地藏菩薩的大誓願力,讓一切眾生早歸淨土。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8 15: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