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13: 劉君信佛感應記 文/心然法師

0
點擊 1555
發表於 2014-05-19 18:16:41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13: 劉君信佛感應記 文/心然法師

來源:七葉佛教書社上傳及編輯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87&cid=26

作者:心然法師編著

第五章 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

劉君信佛感應記 / 周楊慧卿

瑞金同鄉劉君立誠,於我家有世誼。自1948年來臺灣,在省立彰化商業職業學校任教,先後七年。1954年十一月十三日,突患嘔血症,至臺中就醫,因嘔血過多,不省人事,不能言語。

我等不知,到十七日探悉往視,則已臨險境。與其夫人及其同事決定開刀,以祈或有萬一希望。

但開刀後,胃腸均好,未發現癥結所在;不得已乃將胃可能發生潰瘍之處割去一部份,及可能溢血之靜脈管紮住一端。我等在旁,為念佛菩薩聖號及大悲神咒,祈其安穩。

十八日晚,我在家中為之念佛時,彷彿見劉君站立在前。十九日往視,為念佛咒,劉君屢注視我,後伸手縮腳,向我說:「我要起來」。其弟立緣說:此為數日來第一句話。我以為與我昨晚所見相應,私自喜慰。以後常以大悲水飲之,並為搽擦頭額手腳。醫生同時用多種方法為之治療。

在此種情況之下,逐漸穩定,大家認為得未曾有之奇蹟。但病根未除,刀創未復,過了七八天,腹部降脹,堅硬如鼓。如是更換醫院,重行開刀,放出之水,萬餘CC。醫言此或為肝硬變症,水將續積,腹將續脹,已無力回天,不過遷延時日而已。

劉君神智清晰,自知危險。對我說:「周伯母,請救我,請接受我這麼一個兒子!」我說:「我們是世交,關係不是尋常的。我天天念佛誦咒,為你回向;你要相信佛法,請佛菩薩保佑你。」

他說:「好,請你領導領導」。他對他夫人說:「周伯母的淨水,擦得頂舒服;她一到來,我便覺好過。」「我們決定跟周伯母信佛了!人家怎麼說,一概不管!」又對他弟立緣也說過幾次,並且囑託:「以後你們要幫我注意!」因為他本來信耶教,多所顧忌,現在觀念為之一大轉變了!

地藏菩薩本願經說:凡恭敬地藏菩薩並念誦本經者,可消除病苦,增益壽命。適逢靈山寺啟建彌陀佛七,我對劉君及其夫人說:「等佛七圓滿,我定邀請佛友數人,同來念誦地藏經,祈佑平復」。佛七期間,我和甘王淨永,史潘淨凝兩居士,在佛音海中,也常常為他回向。因他的同事建議改服中藥,不能住在醫院,遂由臺中遷回彰化寓所。臨行,我送佛像給他的夫人,要他在寓所布置佛堂,為之禮拜供養。

第二天,即十二月八日早晨,全屋充滿香氣,他說:「怎麼這麼香?這是檀香氣味」。又知道佛像還放在外室案上,催他夫人:「怎麼還不將佛像掛起來?要趕快掛!把十字架拿下來」!懸掛禮拜後,沒有多久,便不會說話,溘然長逝!當時未燒栴檀,但異香仍撲鼻。

劉君之病,多說不必動大手術。我事前未及貢獻意見,嚴重時,又晨夕參與佛七,未及為念地藏菩薩本願經,不勝遺憾之至!不過劉君初發菩提,一念之誠,轉變觀念,崇信佛法;臨命終時,便栴檀盈室。

佛菩薩感應道交,攝引超度,威神之力,真不可思議也!我於佛七圓滿後,仍邀甘史兩居士在蓮社為他念誦地藏經,以了卻心願,助延慧命。彰化商職全體師生為開會追悼,外子和我輓以聯云:

既已銳發心音,又復海會佛音,往生自顯栴檀瑞;

雖難繼續身命,尚可綿延慧命,許願終還地藏經!

一念之誠,滿院香迎極樂國;

七年所感,全堂泣黯定軍山!

為證明至誠信佛,不分畛域,有感斯應,捷於影響;為證明身命有其分限,慧命則可延度。特將劉君信佛法所得感應,約略記之如右。

1955年二月廿一日

菩提樹第二十八期1955年三月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8 16: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