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27: 地藏菩薩聖威記 文/心然法師

0
點擊 1531
發表於 2014-05-21 17:17:28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27: 地藏菩薩聖威記 文/心然法師

來源:七葉佛教書社上傳及編輯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87&cid=26

作者:心然法師編著

第五章 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

地藏菩薩聖威記 / 方毓惠

1945年春,不孝侍母居中國上海,姊家亦在滬,而先父以事羈鎮江。四月廿八日即農曆三月十七日,得鎮電,父猝病重。商於母姊,欲往省侍。母謂交通不暢,車券價昂難得,且該地宵小環伺,詭惡多端,弱女子勢不宜輕去,遂弗果行。第馳念老父,憂心如擣。明日往姊家有所洽商,時宴留宿,與甥女同室。該區燈火管制甚嚴,夜十時斷電,十時前就枕。不孝關心老父,炯炯不寐,臥室在三樓,前後有窗,時在望後,月色正佳。

方沈思頃,忽見多人簇擁而來,止於室門外,獨有一人越眾入室,則赫然老父也。方疑詫間,父已近立榻前,悽然呼不孝乳名曰:「吾休矣,吾行矣,爾知之否?」當時心知其不祥,以父面容既甚慘沮,只得抑哀強慰之曰:「兒已審矣,大人勿悲,死生有數,血肉之軀,固人人不可常保,除佛力外,別無解脫之法。年來力勸大人念佛,即為此日也。父雖未聽許,然及茲立願皈依,一念善因,未必便無裨益,願父終聽之。」父容色愈慘曰:「無及矣,吾將隨彼等去矣。」言時舉手指室外,室外人亦頻探首內窺,若相敦促。父回首遙語,既承通融過此,乞稍待,有數言囑吾女也。

乃轉身謂不孝曰:「惠兒,吾需爾念佛超拔也。深悔平日不聽汝勸。」言次,又外視曰:「吾即來矣。」遂撫不孝曰:「父去矣,切記超拔吾也。」乃遽然舉踵而行。不孝急詢父尚有他言否,即又返顧曰:「無之矣,惟須恪記父待超拔耳。」引手及面,有掩沮狀。

不孝亦涕下不可復忍。及室門,父復回顧曰:「我俟爾之超拔矣。」至室外,眾中一人手執長物,彿鎖鍊,將加父身,不孝望見大戚,即舉手致言曰:「此吾父也,吾奉佛法,自信能乞佛力,為父解罪,吾父決不致久羈幽途,盡一月為期,誓超拔之,乞推情寬假,必當奉酬厚惠也。」其人果斂手,但偕眾擁父而去。

一時諸相悉泯,試呼甥等,皆酣眠未醒。深幸頃間之事尚未驚眾,又以姊丈素性膽怯,姊氏復以不迷信自詡,遂秘之弗言。但知父必已棄養,徹宵不寐,默持佛號。

翌晨絕早返校,同仁出電報一函,云昨晚所到,雪淚譯之,則吾父果於昨日辭世矣。嗚呼痛哉!即於是日開始,為父念佛。毓惠皈依雖歷數年,但始終未讀經藏,惟解奉持名號。故此為先人乞恩,亦惟虔誦佛菩薩名號,至心頂禮叩禱耳。

至二月廿五日,父歿已越八日。晚間方跪誦時,忽見佛光一道,直透東北方,遙長如匹練,父方跪拜其中。嗣是晨晚禮誦,皆見此光。初只遙見父一人於光中膜拜,既而光燭益遠,隨而頂禮者亦日眾,有冠服如官府狀者,亦設案拜伏於光中。尤異者,光必指向東向北隅。他方則一無所見。

及四月初八釋尊聖誕,日間設果供禮誦時,見光中多人禮拜,一如往日。入晚作例課,當叩誦地藏菩薩尊號時,忽見菩薩示現僧伽像,以杖策地,隨有金光迸發,成一大片,震力極大。余方肅跽,肢體被震顫動,不能自持。光中亦有多人,踴躍歡欣,四散而走。且有數人冉冉凌空而起,似大得善趣者。其時佛光璀燦,不可逼視。而人眾紛紛,有上升者,有四散者,有從容亦有忙迫者,未得細審父究作何狀也。誦地藏菩薩尊號畢,復依次禮持佛菩薩尊號,而注目細視,已不復見東北之清光。心竊感慰,知吾父必已荷佛恩超拔矣。計去得耗之日恰滿三七,尚未匝月也。佛恩之深厚,佛力之弘大,實不可測料,悲喜交熾,叩謝不已。

初九晨起,照常禮誦,偶轉目西視,忽見有矮屋叢聚,無慮百數十家,室宇皆狹小,而頗整飭,鱗次櫛比,如自成一部落著。去此聚落三數武,又一小室異然別築,四無富麗,垣壁新潔,吾父在焉。方繞室盤旋,不稍停踵,若甚無聊賴而無以自遣者。知必係父靈出依坵攏,所見群室,當為教堂公墓。

蓋時局不靖,未敢寄櫬殯舍,故託人就鎮江購地一區,浮厝旅櫬,俟將來移運回籍。其地適鄰耶教公墓,故所見爾爾。於是虔誠默禱,祈父禮叩佛恩,永堅敬信,恆持善念。禱少時,見父果俯伏於地,其後每次禮誦,輒見父在西首小屋中,俯伏作禮。若見父蝶蝶盤旋,便即禱佛,則見立即伏叩於地。感應之速,無殊面稟。

吁!異矣!九日禮誦訖,曾取視地圖,知鎮江果在歇浦之西。可徵所見非妄。又當三月廿五日始見佛光時,惟限於東北隅,當時亦不解其故。一日翻閱地藏菩薩本跡靈感錄,載唐揚州督郵鄧宗逝去,冥使導遊冥獄。據稱在東北方,始恍然悟其故。世俗有地藏菩薩杖打開九幽獄門之說,今以身所親證者驗之,則其說固為實話。佛法威神真不可思議。爰謹據實記述,俟有機緣,當普告善信,以弘正法,庶佛光所被,廣拔三途之沉淪耳。三寶女弟子方毓惠敬記於先人辭世後之二週月。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5 18: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