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誦《地藏經》、勸別人讀經的感應

15
點擊 4974
發表於 2013-06-06 18:23:15

我讀誦《地藏經》、勸別人讀經的感應

擷取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2/16148.html

最近,有一個天津朋友通過skype找到我,她見我是信佛念佛,就和我聊她在旅遊中見到寺院的誦經聲十分美妙,就來問我。我的skype是實名注冊的,是為工作需要而按照要求注冊的,不是聊天工具。但遇到學佛的同修,可以交流體會。

2007年8月初,我和她交流了對佛法的認識和體會後,勸她首先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她欣然答應。我就通過新疆心靈驿站給她寄去佛經。我告訴她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首先必須讀100編,每天一遍,100編讀完或讀誦中會有如下感應,一是會在夢中見到地藏菩薩或觀世音菩薩,或者佛相,或阿彌陀佛;二是會有好事光臨;三是會遇到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四是在一周到一個月只有會遇到各種干擾,包括突然得病,突然渾身疼或局部痛,或突然覺得特別累,幾乎快崩潰的感覺,或家人干擾讀經,很多朋友勸勉放棄讀經,妻子或丈夫兒女突然對你生氣、發火,單位工作突然遇到麻煩,突然被領導批評或突然被同事誤解等等,這些都是過去現在冤親債主干擾讀經,或在祈求你救贖他們,為了引起你的注意採取此種方法,或是怕你得度後它無法找你報仇,所以會干擾影響你讀經修行。

因此,我在告訴她讀經中遇到的這些情況後,必須做好回向,以真誠心把所有功德回向給自己累生累世以來的冤親債主,同時要祈求佛菩薩超拔它們到西方極樂世界。這樣讀經的效果會越來越好。我這樣勸了很多人,在讀經中都是出現了這個情況和效果。

第三天,她急切找我,告訴我在她讀經後,她夜裡做夢,看到觀世音菩薩了,金光閃閃,特別漂亮,特別耀眼。 問我是怎麼回事,怎麼會這樣。我還沒有皈依,沒有師父給我證明和說明這些現象,我只能依據在 淨空法師講經中學到的,告訴她這是好事,是佛菩薩給你證明,經文中也有這個解釋,告訴她要精進讀經,沒有時間讀經時,要在心裡真誠地念菩薩聖號或阿彌陀佛。

在她讀經一個月後,她依然告訴我,她幾乎每天晚上做夢都夢到觀世音菩薩,有時是白色的衣服,非常莊嚴,有時夢到其他。同時,最近 開始出現讀經很累,特別難受,她說“包括現在一樣,可累了,不想工作,總感覺休息不過來似的”我告訴她這就是干擾,是累生累世以來的怨家債主在干擾,此時最好的辦法是加緊讀經,白天利用所有空餘時間心中默念阿彌陀佛,或南無地藏菩薩聖號,她說她喜歡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一直在念觀世音菩薩,我說可以,我想這也是她常見到觀世音菩薩的原因吧。

為什麼我可以肯定地說,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會有那些神奇的事情發生和效果吶,是我在多年讀經和勸人讀經中出現的共同點,不是個人獨創或編造故事。

2001年,我在下載大藏經後,尋找自己喜歡的佛經讀誦,一下子看到了《地藏菩薩本願經》,我被經中講是因果規律驚呆,被地藏菩薩的大孝感動了,那時不懂,只知道按照佛經裡的經文要求,不斷讀誦,還在 新華書店買了一本《地藏菩薩本願經》大意的書,對照一看,發現我下載的《地藏菩薩本願經》遺漏很多經文,就一字一句核對,又請到峨眉山旅遊的同事,在寺院給我請了一本繁體字的《地藏菩薩本願經》,我根據寺院的經本繼續核對,並用簡化字整理了電子版的《地藏菩薩本願經》,制作成小本的經書,送給朋友,並自己每天讀誦,我感覺不讀誦很對不起我身邊所有的人,我發誓讀誦三年《地藏菩薩本願經》,專持地藏菩薩聖號三年。在這三年裡,我身上發生很多重大事項,很多不可思議的好事,很多難以置信的感應。

首先,我想小女兒,在兩次瀕臨死亡的邊緣,被我救活。這個故事在前面的敘述中也提到了。我的小女兒現在特別乖巧,聽話,討人喜歡,這在地藏經中也有專門的說明,經文和現實是一致的,是真實不虛的。

其次,我的工作發生重大變化,在短短的不到三年時間裡,從一般員工快速步入高管行列。

再次,堅定我念佛的信心,我在遇到重大問題和挫折時,第一想到的就是念佛,以一句佛號扶助煩惱。我在出差中了摔傷眼睛,得益於念佛,沒有發生疼痛的感覺,傷口恢復特別好。我在遇到身體不舒服時,在念佛中不知不覺好了。在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時,也是在念佛中不知不覺好了。

第四,我在給過世的親人誦經中,解決了很多怨恨。2002年,我的前岳母去世前,我一直無法入睡,心發慌並怦怦亂跳,我往老家打電話問有無發生什麼事,問遍幾乎所有親人,都說沒有問題,但我依然無法好好睡覺。一個月後,我得知前就在我心慌的時候岳母去世,我知道她老人家非常喜歡我,希望救拔她,我就開始每天給她和我現在妻子已經過世的母親一同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並把所有功德回向給她們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讀誦了一個月後,仍然繼續稱念地藏菩薩聖號。此時,我發現身邊發生了很大變化,對我仇恨的人得到化解,消除了仇恨,家裡和我自身的工作生活也開始發生變化,越來越好,好事主動上門。地藏經文所云:“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見自修,分分己獲。”

我在讀誦地藏經中,雖然是為他人在讀,但我得到了六分功德,讀經者是得到最大利益的。

第五,在最近集體讀誦地藏經時,僅僅三天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正應了地藏經文所云:“如但回向自家眷屬,或自身利益,如是之果,即三生受樂,捨一得萬報。”有位女士醫院檢查是子宮外孕,讓她即可住院手術或採取其他方法治療。我們勸她先和我們一起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2007年9月8日,我們相約在居士家讀經,她也參加了,很認真地跟隨我們讀經,在做回向時,我們大家把誦經和放生功德全部回向給她的冤親債主,希望地藏菩薩大慈大悲,救度這個苦難的孩子,若報恩而來就順利著宮,若抱怨而來,乘地藏菩薩大願超拔,解怨釋仇。第三天,此人到醫院做彩超檢查,查到已經著宮,但很小,又過了三天,孩子自然流產。不僅避免了手術造做怨債,而且拯救了孩子脫離苦難,這是肉眼看不到的,也是現代以西方醫學為主的醫院無法解釋的。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6 20: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