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附錄五: 佛光來照路 文/心然法師

2
點擊 1486
發表於 2014-05-21 18:30:07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附錄五: 佛光來照路 文/心然法師

來源:七葉佛教書社上傳及編輯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87&cid=26

作者:心然法師編著

第五章 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 

附錄五 佛光來照路 / 永良法師
  
  萬壽堂法務興隆,時常在法會結束後,把一切佈置恢復舊觀,回到大慈庵時,天色早已經暗下來,山區蛇類較多,怕在視線不清之下誤踩到蛇,因此,每每回大慈庵途中,和端師倆人總是出聲口念:「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祈望蛇兄們聽到菩薩的聖號,能懂得趕緊迴避,以免因為誤踩,致使它受傷,我亦爾的,彼此互相傷害。
  
  十月六日,下午二點開始,有一壇三時繫念佛事,法會圓滿結束,再把一切整理就緒後,時間已快七點,外面漆黑一片,伸手不辨五指,路燈又不亮,整個四周黑黝無光,今天又要摸黑回去了。倆人心照不宣小心翼翼的行走,如履薄冰般的不敢隨意落腳,倆人置身於空曠的黑暗中,四下一片靜默,晚風輕吹,修竹搖曳,竹聲、腳步聲、念佛聲,聲聲入耳,唉!一切盡在不言中……
  
  走著走著,端師不經意的說:「地藏王菩薩,請慈悲送點光明給我們嘛!」語畢隨即「啪」一聲,整排路燈大放光明。哇!倆人不約而同的又驚又喜的喊起來,「謝謝地藏王菩薩!謝謝地藏王菩薩!」我們快步的走出羊腸小道時,朝山會館的燈光,隱約可見,此時整排路燈忽然又「啪」的一聲熄掉了,訝異的我,回頭看那又陷入黑暗中的徑道,才驚悟到那適時而亮的路燈,豈是燈光?是佛光啊!正如《地藏菩薩本願經》〈見聞利益品十二〉云:「善男子、善女人,或因治生、或因公私、或因生死、或因急事入山林中過度河海,乃及大水或經險道,是人先當念地藏菩薩名萬遍,所過土地鬼神衛護,行住坐臥永保安樂……」果然不虛,地藏菩薩,廣大慈悲,救護一切眾生,他度生,亦度死,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隨時顯現於眾生左右。所以當仁者閱完這篇靈異錄後,願能多多持念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的聖號,在你有難時,菩薩的慈光必能照耀著您,帶給您光明、平安!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5: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