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附錄九: 南無冥陽救主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文/心然法

1
點擊 2012
發表於 2014-05-21 18:46:07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附錄九: 南無冥陽救主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文/心然法師

來源:七葉佛教書社上傳及編輯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87&cid=26

作者:心然法師編著

第五章 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 

附錄九 南無冥陽救主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 衡鈺
  
  大願地藏王菩薩和觀世音菩薩同為苦難眾生的慈父慈母,為此時此世人間地獄的依怙:
  
  每聽到消防車的嗚嗚聲,我的心裡即刻會難過得好似身歷其境。憶兒時年七歲,家遭可恨的火災,連燒二次,把我家財產燒得光光,家父因焦慮而病故,一個美滿的家庭被無情的火災摧毀了。火的導火線是鄰居夜間聚睹,吸香煙的人缺少公德心,亂丟香煙頭,而引起火災。這一群賭徒,實害人不淺。1953年時,我們的生活困窘,孩子幼小;身體的虛弱,精神上的折磨,我似迷途的羔羊,走入耶教堂聽道,參加天主教堂彌撒,又幾乎進入一貫道。當時他們告訴我必須點竅,要我拿三○元,我沒有三○元,而引發我的宿緣,進入幸運的佛門,不信一貫道。
  
  第一聆聽的《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第二聆聽的《觀音菩薩普門品》,無論刮風下雨,皆能放下一切煩惱,前往恭聽,直聽到圓滿,內心清涼,經常在夢裡見到,大悲大願大聖大慈本尊地藏王菩薩,與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賜我無法比喻的喜樂,這大概法喜充滿吧!
  
  (一)1956年的元月一日,我奉令接管台灣臺中監獄門市部(售品所位於自由路九六號臺中地方法院對面),凡受刑人的作業,籐工、木工、草工、織工等放在這裡待售。售品所建築十分簡單,我食住公私都在售品所,好似自己的生意。宿房雖小,我放一單人床,其餘的地方設了佛堂,用縵布隔離。廚房小矮,廚房門口是我辦公的大桌,桌邊貼有售價二五○元。那時我用的是老式的煤油爐。有一天下午,我不小心將爐子油裝滿了,爐子本身年數已步入衰年,我總捨不得丟棄。點了火煮飯,去後面洗菜,等我洗好,見熊熊的大火,我急得將爐子向辦公桌邊丟,正在千鈞一髮之際,長子突然由外奔來,將床上軍毯包著煤油爐向大門外丟,火仍是雄大,路人卻都袖手旁觀,突然跑來一位青年,不過廿歲左右,不聲不響的竭力搶救,比長子來得更勇猛,將火撲熄了,觀眾口裡莫不嘖嘖稱奇。當我要去感恩這位捨身奮勇的青年時,他已經不見了。
  
  我心急將熊熊的大火爐丟在辦公桌邊,滿滿的一大爐煤油散發遍地,四圍都是售品,火已將辦公桌貼的售價燒糊了一點,桌子不曾受一點殃,任何公物未損毫釐,這位青年豈不是地藏菩薩的化身又是什麼?我每月禮拜地藏菩薩,《地藏菩薩本願經》〈第十二品〉:「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等願,百千萬億等事,但當歸依瞻禮供養讚歎地藏菩薩形像,如是所願所求悉皆成就,復願地藏菩薩具大慈悲,永擁護我,是人於睡夢中,即得菩薩摩頂授記……」事隔廿年寫此靈感,心裡依然一清二楚。
  
  如果大火將售品所燒光,以至波及鄰近房屋無數,我一定會被判刑,過鐵窗生涯,丟下幼小可憐的孩子,實在不堪設想;因這件事,不曾有主管責備我一聲,寫至此,感恩之淚油然而下。
  
  (二)1968年五月一日,申請調到台灣臺北地方法院看守所,上了一星期班,我就為病情的惡劣請假,經常去公保診所、臺大醫院婦科治療,並用盡針藥,不但無效,病更加惡化。公保診所每逢星期三上午是著名的婦科權威徐千田診治,天不亮就有人由窗口爬入等掛號,許多女士由南部來求診。徐的醫術在每個人心目中是最受重視的。當然我也不能例外,他給我穿剌化驗結果是子宮肌瘤,一定要我開刀,住進他設的臺北醫院。住了廿天,一直在徘徊開刀?還是不開刀?朋友同事贊成我開刀,減除痛苦,「一勞永逸」;孩子見我病況沈重,也極力贊成我開刀。我寧可死,也害怕開刀,醫生見我不聽從開刀,要我回家,我只好回家躺在床上,一身都疼痛,我又後悔為什麼不開刀,又想去開刀!總之被矛盾糾纏不安。
  
  臺中搬臺北東西弄得一塌糊塗,房間窄小,我崇拜的菩薩像也未供養,在這痛苦無可奈何的末日,神智昏迷,我見到「地藏王菩薩」,賜一本《地藏本願經》,我才恍然大悟,我為調臺北地方法院看守所向菩薩許願要誦一○八部《地藏本願經》,我求菩薩:「再不必考驗了,即是刀山油鍋,仍然是虔誠信佛,而且盡心力勸人信佛,求菩薩大慈大悲保佑我快好」?我整日躺在床上呻吟自言自語著,我的病一天天好轉,身體復元,誦滿一○八部《地藏本願經》。直到今日我每日至少誦一部,有不可思議的靈感,心裡時刻是地藏菩薩聖號,不念而念,身體的強健,勝過世間一切營養,在我多生劫前所欠命、精神等諸債,今生承蒙菩薩庇護將所有債務統統償還清了。我一心堅定求了脫生死,得解脫自在。南無冥陽救主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22: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