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附錄二十一: 破鏡重圓 文/心然法師

2
點擊 1992
發表於 2014-05-22 10:49:18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附錄二十一: 破鏡重圓 文/心然法師

來源:七葉佛教書社上傳及編輯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87&cid=26

作者:心然法師編著

第五章 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 

破鏡重圓 / 慧慈
  
  大約在兩個月前,發現丈夫的行動怪異,經暗中查訪,方知他有外遇。心想,若不過份就不揭露此事,以免形成僵局。然出乎意料之外,事非單純,他們已計劃要逼我離婚。原本幸福和諧的家庭,因第三者的介入,使我們經常鬧得不可開交,被迷得暈頭轉向的先生,為達目的,已無法控制他那向外奔馳的心。一日,我在佛堂拖地,他奪走拖把,逼打我非得答應離婚不可。為了孩子我不允,他立即反壓我的脖子,企圖以死威脅,於是在強弩之末之時,我萬緣放下,稱念地藏聖號,一心皈投地藏菩薩。或許是至心專念的緣故,一點兒也不覺得痛,倒是他卻無故跘倒在地,而更加氣憤。記得師父曾開示,吵架會長養瞋心,所以我不想吵,也不想告訴任何人,更不願以眼淚來博取他的同情,每每悲從中來,想哭時,便到佛前求哀懺悔。
  
  月底與幾位居士到地藏院,參加地藏法會。來到大殿,想起菩薩的慈悲,不覺淚流滿面,虔誠的懺悔自己業障深重。忽然看到地藏菩薩在對我微笑,原以為眼花,仔細定睛一看,是真的呀!內心不由地感到一股清流源源湧出。下午兩點,莊嚴的梵音響起,大家有如共沐於清淨的法海裡,一片祥和。誦《地藏經》文至:「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父子至親,歧路全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深感因果不爽,無人能代受;宿業之果,應勇於面對承擔;更自勉不再造新業,結惡緣;若真與先生緣盡,惟仰菩薩慈悲指點母子將來生存方向。也因此,內心即漸趨於平靜。
  
  法會當天,他和那女人一樣到舞廳,半夜回來時卻告訴我,有人催他回家,起先我沒理會。一連四天都是如此,他甚至向我道歉請求原諒,我感到訝異,即請他到佛前懺悔。之後他提起,在舞廳有一個長得很高大的人,從他面前走過隨即消失了,但聽到耳旁彷彿有人低聲勸他:「快回家,不要再和那個女人繼續交往了!回去好好向她們母子道歉。」而對方也夢見有人告訴她:「破害家庭,使別人妻離子散,要負很重的因果,不可再執迷不悟,……」他們兩人回想起來,心裡害怕,於是自動分手。
  
  我們這場家庭風波平息,真可說是地藏菩薩現不可思議威神慈悲之力所感。先生因悟前非,今對家庭倍加關愛,也常看佛書,更覺佛理乃做人處事,不可或缺之指南。由於地藏菩薩,我們才有今日佛化家庭的建立。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6 21: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