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悟明長老專修大悲咒的感應故事

12
點擊 8159
發表於 2013-06-07 11:50:56

臺灣悟明長老專修大悲咒的感應故事

來源: 郭初Yode的日誌

http://blog.renren.com/share/306981734/8267242552

本文講述了悟明長老專修大悲咒的感應故事及治病過程,讀後定會有所啟發和幫助。

我們學佛念佛,貴在專一,不管你讀誦哪部經咒,一定要專一修持,要專修,不要雜行,天長日久,必定成功。

悟明長老,是民國前一年轉世人間,今年都九十歲高齡了,在臺灣佛教界的輩份可算是第一的啦!

  悟老十五歲時,有一次在寺裏曬經。烈日之下,在一箱箱堆積如山的經書之中,很無心的悟老東翻西找的,小孩子嘛,好玩!看看經書中有什麽希奇古怪的東西。這一翻就翻到了一本‘大悲懺’,而大悲懺的懺文一開始便印著觀世音菩薩的十大願文。也不知為什麽,這觀音菩薩的十大願力,莫名的吸引著年少時的悟老。

  於是悟老心血來潮,便拿著大悲懺向能靜師父請益。經過師父的講解,從此以後,在悟老年幼的心靈深處,便對觀世音菩薩生起清凈的信心,並於佛前發下大願:‘世尊啊!若諸眾生,誦持大悲咒,而墮惡道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咒,若不生諸佛國者,我誓不成正覺;誦大悲神咒,若不得無量三昧辯才者,我誓不成正覺...。’

從那時候起,雖然還是混合著迷信與哲理的十五歲稚齡沙彌生活,悟老朝夕都不停的誦念著大悲咒,從二十一遍至四十九遍,逐一的增加。

  民國二十二年春,悟老升任留雲寺外副寺職務。民國二十三年,悟老又被選為上海市佛教會監事。就在這一年夏天,大悲老法師在寺中講金剛經,冬天時寺中也辦了禪七與佛七之共修。就在這隆冬的某一天傍晚,可能是悟老長年密持內修大悲咒及觀音聖號之故,心誠而感動天地以及佛菩薩的化現。

  忽然之間,悟老聽到在寺中的觀音殿,有人高聲喊著:‘文殊菩薩駕到!’這時悟老趕緊從庫房門內往外探個究竟,結果看見了白色彩衣的文殊菩薩來到了觀音殿。而後又有‘普賢菩薩駕到!彌勒菩薩駕到!’還有虛空藏、大勢至、常不輕、善財,以及地藏王菩薩、韋陀菩薩...等兜率天及西方極樂世界的諸大菩薩都來到寺中的觀音殿。

  從門往內看,整個觀音殿坐得滿滿的,都是佛經中的許多大菩薩。且這些大菩薩身高與我們差不多,但每位菩薩都是金身光芒,相好莊嚴。大約一個鐘頭後,觀音大士一一在門口送別許多來此聚會的大菩薩,等觀音大士送走最後一位菩薩後,悟老飛箭似的奔到觀音大士面前,並很虔誠的向觀音大士頂禮,悟老向菩薩說道:‘請菩薩度我。’

  觀音大士很慈悲的向悟老開示道:‘您從今以後,好好的誦念大悲咒就好了!’話說至此,悟老豁然醒來。從那時起,我們的師公悟老更加的勇猛精進,一門深入,專修大悲咒及觀音聖號。在臺灣,悟老是最早推廣大悲懺法的教內長者,而我們的導師 聖佶師父,亦深感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聞聲救苦之偉大精神,傳承了其恩師悟老的那份專一精進與深入,所以禪門東區道場在聖佶法師引領下,亦以大悲懺來廣利末法時代的佛弟子及有緣人。

  徐老師與我們這些菩薩事業的工作人員,實在很佩服悟老他這一生奉持觀世音菩薩的囑咐而老實修行,一門深入,毫不投機取巧。相對於現代末法的眾生,貪快,貪功德,貪著殊勝,心外求法,這邊灌頂花萬把元,那邊又灌頂等,我們若能放下,老實修佛,才是無上的福份及功德。

不可思議的大悲神咒之加持

悟老在‘金剛經’上面的功夫下得很深,雖然悟公是一門深入大悲觀-音-法-門的,但因受到禪宗臨濟傳承的熏習,在修行方法及佛教思想上,還是以金剛般若智慧為主體。經云:‘般若為諸佛之母’,般若宗門也算是禪宗的主體。大約是民國四十七年(一九五八年)農歷年初七,因悟老自小就有過敏性鼻炎,尤其是冬年濕冷的天氣,哇!那更是鼻塞頭昏眼花。可能是宿世業障現前,悟明長老這樣自述道:‘為了我鼻子的病,一直折磨我八個多月,抽濃、挖血、照X光,使我整日如坐鉛球之中,讀書不成,看經煩惱,每逢劇痛時,便忍住一切,猛力念大悲咒。

  ‘這種病,在中國北方稱之為“腦漏”,得了它是無法醫治的,為了這病,看遍了所有臺北的耳鼻喉科醫師,依然治不好。後來陳居士介紹了留學德國的博士醫師,也是一樣醫不好。後又找了北市臨沂街的許醫師,為我開了兩次刀,事實上還是無效。而另一位熟識的林老醫師(博士)也說,因為我有過敏性鼻炎,開刀會引起大出血,所以不能開刀。’

  這時悟老自思惟之:‘自出家來,廣大靈感的大悲咒都能為別人治好這麽多疾病,而我自己若把全部精神放在大悲咒的誦持上,難道不能治好自己的病嗎?’

  於是悟明(仁恩)長老便從該年的五月份起,勇猛精進閉關修持大悲咒。剛開始,悟老每天誦念大悲咒一百遍,而且逐日增加。到了五月八日,當天誦持了三百七十遍大悲咒,晚上臨睡前,如道仁者的枕邊,忽然出現了一條三尺長的黑色毒蛇。當時佛寺內,大家便轟動起來,而悟老聞訊後亦趕來如道仁者的房內。

  這時悟老雙手合掌向蛇說:‘自今日始,望你放棄嗔性,苦海覺迷,皈依佛陀,不墮地獄;皈依佛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伽,不墮畜牲。去吧!’

  此時悟老用蛇鉤將蛇送出寺外,回寺後,看到大家驚慌得不敢睡,於是悟老向大眾說:‘各位安心睡吧!蛇不會回來了。’果然,那條蛇就不再出現了。

  在悟老持誦大悲咒療養期間,鼻子還是經常流血流膿,但當時悟老始終抱著一條信念,除了大悲咒之外,不再存唯物論式的幻想。在這次精進修持的日子中,悟老便專心的誦大悲咒,念觀音聖號以及拜大悲懺等,就這樣老老實實的如法修持。

  到了七月份的某一天,悟老清晨四點就已起身,念大杯咒持凈水一杯,洗療鼻腔,下午又念大悲咒一百二十遍。到了深夜,悟老為表明依靠佛力治療自己宿疾鼻病的決心,乃於佛前發願道:‘菩薩!弟子仁恩平生持大悲神咒三十餘年,為別人治病,均蒙佛力加被。因此弟子誓發大願,自農歷七月一日起,四十九天內起七念咒,不愈不下山,請諸菩薩慈悲哀憫。’(這是悟老接連之再次閉關精進。)

  接下來在這精進佛七的四十九天中,悟老是更加用功的密行持咒、執持聖號、靜坐、正思惟、祈禱、發願等等。

  到了三七的第五天,這時悟老已經是每日持大悲咒六百遍,聖號三千。師公於這二十多天靜坐、持咒,已感覺如生在佛的光輝中,身心均獲安泰。

  到了四七時,中午坐香持咒,靜極,豁然身心俱泯,於禪定中見一小孩,白胖可愛,留‘螺旋發’,笑容可掬。但悟老還是視若無睹,佛來斬佛,魔來斬魔,不為境界所迷,仍持咒不斷,不知不覺已達每日持咒九百遍了。

  於這佛七中,有一天清早,悟老把大悲咒持完,繞念觀音菩薩聖號,心中默想:‘鼻腔中不知還有沒有“宿業”尚未清除?如果我的病報已滿,諸業障快出來吧!’

  思惟片刻後,鼻腔裏果然有一種東西塞著要擠出來似的感覺,接著便連打了兩個噴嚏,咳出了兩塊穢物。此時,身心頓感愉快,幾年來的頭痛宿疾也剎那消失了。師公並在第二支香的靜坐時,物我頓然兩空,只聽見聖號如玉盤走珠,密密綿綿,心裏清涼安樂。悟老自述道:‘這真是佛力加被的功德。世間有不醫而愈的病嗎?真是佛力加持,不可思議!’

  到了五七時,悟老已是日誦大悲咒八、九百遍。而於夜晚入眠之前的跑香時,總是滿室異香奇妙的充滿,且長達二分鐘之久。奇哉!奇哉!

  到了五七圓滿時,已是每日持大悲咒一千遍了,而各種因誠心的如法修持,所產生的聖境或殊勝之現象極多,但身為臨濟宗的弟子,平常心看待之,不取不捨。

  後來悟明長老自述道:‘我所說的“親驗”的幾個境界,無心炫耀自己的成就,一個行者任何境界現前都不能說以此為滿足,並以此煽惑他人。但作一個佛弟子,對自己的境界,記下來,去表達佛陀的真理,只要你認為正合其時,不妄不誇,透露點消息,於這娑婆世界,多少也有些清涼作用。’

專修大悲咒法門的悟明長老的持咒境界

歇心念咒,定靜輕安

  1954(民國四十三)年上半年,在觀音山,是悟明上人用功的一段高峯,悟明上人在他的日記上有一段不尋常的回憶,收錄於“仁恩夢存”現在,摘要與讀者共賞:

  ——元月九日晚坐香後,悟出四句偈:“對境無心,當體即空,不落兩邊,即是中庸。”

  ——元月十三日,上午閱“教綱講錄”至“緣覺乘”,午後略略休息,接慧三法師信,囑我用功,二時後,到禪堂念大悲咒,坐下不久,即覺身如懸空,念到念而無念,當即定下一小時,剎那而過,開靜後身心安樂,即函告慧三法師,近來坐禪、持咒所獲境界。

  ——元月二十五日,上午抄寫佛經中的典故,有五百羅漢前世為五百蝙蝠轉生,還有丹霞燒佛一段因緣。

  又,王先青來山。晚間靜坐一支香,放下萬緣,身如虛空,遍滿法界,開靜後身心輕快。

  ——元月二十九日,上午閱大寶積經“無邊莊嚴會陀羅尼品”,復閱“無生居士自知錄”,發大慚愧。

  ——二月一日,下午持大悲咒,坐念當下輕安,身心愉快。

  ——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念大悲咒二百零十遍,及十口氣觀音聖號,持咒比往日進步,往日持咒用一耳聽,今天自然而然兩耳並聽,雜念減少。

  ——二月二十六日晚間,持大悲咒一遍未完,已入“定境”,身口意三業全息,六根均在咒中,良久,試分別“妄與靜”而不可得。有妄即無定。妄念不息,眾生不成佛,心無分別,當下即是。

  又:如在定中,想出定亦不易,以妄念引動時亦需費力。

  ——三月十六日(陽歷四月八日)起,如願與同參達宗師“結止語七”,一心稱念觀音聖號,由韓慶祥、朱定二位居士護七。

  ——三月二十二日,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音菩薩,真是不可思議,上午十一是二支香繞佛時,略有金光閃耀,恍然看到四周都有千手千眼觀世音大士圍繞,法身無邊,當即跪下,閉目悲泣,加緊誦念。……這十餘分鐘,睜眼看時,一無所有,因為止語,看看達宗師,也沒有說什麽,我心裏知道。

  下午,靜中持大悲咒,輕安二十分鐘。

  ——三月二十五日,持咒時有輕安,已非一日,每小時已增至一百餘遍,較以往多念三十遍,且自以為錯了。閱大般若經頗為獲益。

  ——三月二十七日,今日起,每日持三小時大悲咒,計三百多遍。

  ——四月一日,今日念大悲咒四百六十遍,下午四時一支香,念到靜極時,耳根大悲咒歷久不散,外緣侵擾亦不動,不久之將來,每天可持神咒五百遍了。

  ——而後,不斷的精動、念咒、閱藏,浸沈於佛光之中,用一句話表明,佛言不虛。~~我所寫的,無分毫沽名的釣譽的作祟,不過藉此盼望行者,只要一心修持,自然靈山會上作客。

  悟明師父的日記,有好多東西可看,而這裏的東西,知識份子卻得不到。

  “念觀音聖號、念咒、靜坐的功力、境界”,不斷地在悟明上人的日記裏發散光華。

  1958(民國四十七)年七月一日,他又以觀音山“起七”念咒,每日禮佛念咒到夜十一時,晨間三時起,便開始靜坐、念咒、密密綿棉,玉盤走珠,在四十九天“持咒觀音佛七”之中,從每日持大悲咒六百遍,到末七持咒一千四百遍,定境叠出。

  從外形看不出道行深厚的佛門遊戲者~~悟明上人,在佛道上卻是一個淡泊隨緣的修行人啊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8 16: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