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古代事蹟》日本藥師佛感應事蹟 文/ 李文塗居士

5
點擊 4400
發表於 2014-07-02 16:41:16

《藥師佛古代事蹟》日本藥師佛感應事蹟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李文塗居士提供

1987年間,有緣拜見簡建德老居士,(台灣)桃園人,世代中醫,留學日本,對日本國「藥師法門」甚深造詣,承蒙講解,借此略說:

日本國人很信仰藥師佛,弘揚分:1、天皇系列。2、一火田寺藥師佛系列。

西元七世紀,藥師法門傳播日本。並且響影日本皇室。如藥師寺創建,因天武天皇為鸕野皇后祈求病癒發願創建。新藥師寺是聖武天皇眼病。光明皇后祈求藥師佛再度靈驗加持,眼病全癒而建造新藥師寺。法隆寺銅鑄鍍金藥師佛像。是13歲聖德太子為父皇祈求病癒健康所彫鑄!

日本宗教對藥師法門的信仰實踐很特殊,是依據「藥師經」所述49燈供養儀式,化作「49道場為燈」,每一道場喻一琉璃大燈明福照當地。大作佛事,普蔭眾生。

〈密印燄網組織真實義〉此天皇系統將藥師法認為國寶法,不能隨便把藥師法傳出國外。第一大願認為是三世諸佛大願王,甚深微妙難思議!

一火田寺藥師佛民間宣揚系列:

日本平安時代〈西元894年〉一名漁夫「興市」海中捕魚打撈到一尊「藥師佛像」。這名漁夫因母親雙眼失明,至心虔誠祈求藥師佛庇佑,夢中見藥師如來佛力威神醫好母親盲眼症。從此藥師如來的信仰推展傳開出來。日本‧本州地區道場多以「眼的藥師大人」稱呼!日本地區溫泉多,配合受持108遍藥師灌頂神咒。傳說療眼疾非常靈驗。

一火田寺藥師信仰十分民間化,大量弘揚伸入民間模式。在各地成立講堂。和小型教會分佈。小規模組織特色發展。造成民間信心根深蒂固影響力。〈真是符合燄網光明組織網佈置〉我們絕對要體悟「藥師琉璃光佛」是現在佛,處整個時空任何時處中,藥師佛光明願力,無所不在關懷。慈護我們了悟自己亦是「琉璃光佛」真實義!如是了悟,現前必得「最勝灌頂」證量相應加持!

當知,我們要了悟藥師佛大願密意,切莫從「願相」文字看看而已。必定用至誠心了解純善上妙「願心」體會根本「願的心要精義」就是「眾生即佛‧必定誓護眾生如佛‧盼望眾生速成佛」

--錄自:藥師琉璃光佛.十二大願密意(李文塗居士著)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8 07: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