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肉身不腐的俄羅斯高僧

3
點擊 2533
發表於 2014-07-19 18:43:20

【75年肉身不腐的俄羅斯高僧】

前蘇聯韓波寺(Hambo)的住持喇嘛沙多喬·諦吉洛夫(Dasha-Dorjo Itigelov 1852-1927),於1927年時辭世,並被封箱安葬,76年後的2002年9月10日,他的墓穴在他的親友、政府官員與專家共同見證下,被重新挖掘。出土的坐棺是一隻普通木箱,喇嘛諦吉洛夫以蓮花坐姿,栩栩如生重現世上。

令人驚異的是,他的身軀宛若生前,決非一般的乾癟屍體,而是柔軟如棉,肌肉與皮膚保有彈性,關節依然轉動,內部組織完好,容顏如故。

在蘇俄歷史上,喇嘛諦吉洛夫是著名人物,他先在Anninsky Datsan大學就讀,得到醫學與哲學學位,並創立藥理學百科全書。

1911年他被任命為俄國境內最大佛寺——韓波寺(Hambo)的住持,1913至1917他參與沙皇的社會改革活動,受邀參加Romanov皇室皇宮300周年慶,開啟聖彼德堡的第一座佛寺,1917年5月19日尼古拉二世授予他Stanislav獎章。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創立了Buryat兄弟會,幫軍隊籌錢糧、衣服、藥品等以抗外敵,並建立以喇嘛醫生為主的醫院來幫助傷兵,他因此又獲得聖安那獎章與其他國家榮譽獎章。

1926年他建議佛教徒離開俄國,因軍隊已經到了(他自己並未離開俄國)。1927年他75歲,他告訴寺內其他法師要靜坐,他預知時日準備圓寂,不久他就逝去。

他留下遺書,要求死後依佛教傳統坐缸方式將其裝箱入墓穴,他請求其他喇嘛在數年後,將其墓穴開掘。寺方曾分別在1955年與1973年開挖過又予回埋。

蘇政權瓦解後,終於2002年開挖並移至Buryat寺,以便寺方、科學家與病理學家進行檢測。政府公布的檢測結果顯示,喇嘛肉身保存良好,沒用防腐劑,所有肌肉與內部組織、關節、皮膚都完好如生。多年過後,諦吉洛夫喇嘛肉身依然置放於沒有溫度與濕度空調,並與人接觸的大氣中,至於為何依然不會朽壞,也沒人知道。過去以防腐或乾縮方式保存的屍身,在世界各地都有,如埃及木乃伊、基督教的聖徒、國家領導人等,有些屍身是保存在凍土中,只要接觸大氣立即腐壞。

諦吉洛夫喇嘛的肉身,是不朽身驅,至今既沒生過黴菌也不曾乾縮或腐壞。

匪夷所思的是,諦吉洛夫這位高僧死後未進行任何人工屍體處理,佛教理論對此解釋稱,一種高級瑜伽術可使練習者達到「修鍊」至高境界,讓自己的身體死後得到凈化永不腐爛。

研究人員G. Ershova說:「當我們打開他的棺材,一種芳香的氣味從棺木中散出。他的關節仍然很容易彎曲,肌肉組織依然感覺很柔軟,與活人幾乎沒有什麼區別。這些現象實在讓人難以想象是發生在一個被埋葬了75年之久的身體上。」

Ershova教授還指出:「如此長時間肉身不腐的現象,是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人體之謎。」

現俄羅斯佛教領袖阿育謝耶夫喇嘛(Damba Ayusheev)表示,此研究「鼓勵了虔誠的佛教徒們,也幫助了那些持懷疑態度的人放下其疑惑」。

喇嘛生前曾說過要留給世人一個信息,這或許是無言的信息,現今正是我們去了解的時刻。

來源:佛教導航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8 20: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