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地藏經消除膀胱炎與乾眼症的困擾 文/鄧小玲

6
點擊 3639
發表於 2013-06-12 22:01:10

誦地藏經消除膀胱炎與乾眼症的困擾

作者:鄧小玲

(轉貼自網站:http://hungwy.myweb.hinet.net/e-17.html

曾經聽說:幸福的故事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卻各有各的「不幸」。平凡如我卻傻人有傻福,非常幸運的擁有一份樂在其中的職業,擔任高中老師三十多年,情投意合的伴侶、善體人意的婆婆、貼心懂事的兒女,人生似乎沒有什麼遺憾。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身體不夠健康,曾經被慢性膀胱炎折磨了二十多年,試過中醫西醫針灸等許多醫療方法,就是無法痊癒。

說起病因,恐怕要追溯到1975年元月,當時我已懷胎九月,卻不小心發生車禍,從摩托車後座摔下來,當場血流如注,幸好經由安胎保住女兒,留下後遺症卻是腰痛不已,只能倒退著下床。做完月子後又因感冒引發腎盂炎,從此以後泌尿系統的毛病和我結了不解之緣。常常不是尿道炎就是膀胱炎纏身,頻尿更是如影隨形,讓我甩也甩不掉。每到一個陌生的場所,第一件事就是找妥廁所的位置,否則我會沒有安全感。

在學校每節下課時間,我常是第一個衝進廁所的人,因為我的膀胱承受不住。膀胱炎發作起來的刺痛感令人如坐針氈,非常難受,巴不得有個神醫能讓我藥到病除重拾健康的歲月。吃藥打針雖可減輕症狀,但是過不了幾個月又會犯病,捲土重來,週而復始,真讓我求助無門。

尤其是四十歲之後頻率更高,變成醫院的常客,但是醫藥只能暫時改善病情。本以為晚年得靠紙尿褲過日子,因為一用力跳動就會滲尿,只好總是穿著護墊。醫生認為我只是尿路較短、容易細菌感染,檢查不出所以然。嚴重時要掛急診住院治療,也曾經血尿,讓家人擔心害怕,大部份日子又與常人無異,外表根本看不出來我是藥罐子。有的醫生甚至認為我只是神經質而已,不值得大驚小怪,害我信心全失。

曾經有一年試著用針灸來治療,仍然無法如願。四十五歲那年,因為子宮肌瘤太大,在醫生建議下切除,還以為從此可以苦盡甘來,沒想到卻大失所望,原來切除子宮仍無法根治我的老毛病。幾次出國旅遊都被病魔所苦,不論去美國、日本、紐西蘭都落得病發住院,搞得乘興而去敗興而回,空歡喜一場。

老天總是疼愛眾生的,在眾生受苦難時,祂早就開啟了另一扇希望之窗。令人喜出望外的是在我五十歲那年奇蹟出現,因為佛菩薩的恩澤讓我找到生命的貴人,居然找回生命的春天。這一定是前世修來的福份,我只有感恩再感恩。

那是1999年的3月,經由好友沈韶光老師的引薦在普願佛堂結識 劉老師。老師告知這是因果病並告知此為磁場失調之故,必須恭誦《地藏經》迴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才能化解。當場我如獲至寶,欣喜若狂。非常感恩菩薩的慈悲,感謝老師指引明燈讓我的人生找到希望。以前雖然親近三寶,卻從來沒有機會深入經藏,此時我才茅塞頓開、曙光乍現。

原來《地藏經》不但是孝經更是因果經,可以治療因果病包括年久無法痊癒之疾,祂可以讓我們消除業障淨化磁場讓自己之能量變得清爽進而一步改變自己的健康問題回家後我趕緊認真唸經每天抱著感恩地藏王菩薩的心,懺悔自己業力深厚的心,恭請地藏王菩薩護持,不論工作再忙再累也一定要唸經,縱使出外旅行也堅持要日誦一部經不敢懈怠。因為我明白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自己的因果要自己去承擔,自己的功德得靠自己去累積。

漸漸的我發覺困擾多年的膀胱炎終於放過我,以前我只要感冒發燒,脆弱的泌尿系統一定不舒服,開始唸經之後,糾纏多年的痼疾已不藥而癒我的朋友都半信半疑因為這些經歷太不可思議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往往難以置信。在唸經的過程中,我慢慢覺悟到《地藏經》的宗旨在教導我們「孝道、度生、拔苦、報恩」。如果我們想修道成佛一定先要孝順父母。有了這層領悟我更積極調整自己的習性將孝親報恩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我越來越清楚唯有「深信因果、老實唸佛」才是解脫之道。

說起這份再造之恩全要歸功 劉老師這份愛心與付出,我沒齒難忘只能牢記在心。當然更感恩觀音大士無邊的愛讓我離苦得樂,讓我提升生命的品質。學佛多年,如今才認清《地藏經》的奧妙,親身感受祂的神奇我怎能不心悅誠服、銘感五內!

基於心領神會大士的慈悲以及疼愛,我常把《地藏經》的福音介紹給需要的親朋好友,希望讓大家消災解厄,一起來修行。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 黃老師,她是我同窗好友,去年得了嚴重的乾眼症,視力大受影響。本來醫生擔心情況再惡化時有失明的危機,因為她完全沒有淚液。在她到佛堂向菩薩請示過後, 劉老師告知要恭誦 2555部的地藏經,最起碼保持日持二部以上來超渡自己的冤親債主並表示眼部可以帶來光明之能量已經萎縮不已。

剛開始因為眼睛酸痛,她唸得非常吃力,但是因為我的成功經驗,讓她充滿信心,咬緊牙關,勇敢地面對自己的困境。大約在唸150部《地藏經》之後,果然撥雲見日,乾眼症改善了大半。本來紅腫的雙眼不但消腫而且刺痛感減少許多,不必再天天戴著黑色墨鏡,原本每小時要點眼藥水進步到半天點一次藥即可。她非常感恩佛菩薩,現在天天認真唸經,不敢掉以輕心。由此可見只要肯持之以恆的努力,願意放下執著,抱著謙卑感恩的心,信靠菩薩,自能遠離病苦挽回健康,扭轉命運,成功與否全在乎自己的心念。

去年是我退休生涯的轉捩點,承 蒙劉老師厚愛,讓我們夫妻一起來普陀禪院學習佛法,這份榮幸真令人受寵若驚, 尤其我 先生對佛學完全是門外漢,一切要從頭開始摸索,這份千載難逢的機緣實要感謝韶光老師的鼎力相助。來到佛堂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讓我們成長許多,生活踏實許多。它給我力量把經典中得來的知識落實在尋常生活,去印證佛法,使我們獲益良多。看到 劉老師悲憫眾生、無私無我的精神,令人刻骨銘心、肅然起敬。感受到師兄姊的隆情厚誼,讓我慶幸自己遇見善知識。在佛堂義診時,看到許多受苦的患者前來求助,更加體會出「人身難得、佛法難聞」的實相,值得慶幸的是 老師會教導我們尋求解脫之道,問題只看我們是否能夠即知即行堅持到底而已。在未來的日子裡,我願掌握當下每個時刻認真修行,勇敢地做個道心堅定,利益眾生的佛弟子。阿彌陀佛!

佛弟子 鄧小玲 合十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8 21: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