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靈感記--臨西妙境,卻為地藏經而滯留(5) 文/林慈超居士

1
點擊 1682
發表於 2013-06-12 23:17:21

地藏菩薩靈感記--臨西妙境,卻為地藏經而滯留(5)

作者:林慈超居士

(轉貼自網站: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kshitigarbha/af/af_4.htm)

一般人若遇惡劣環境便尋找死路,認為一死了之,痛苦也就解決了。殊不知死後的苦痛比活於世間還增千萬倍,因人身正如一間房屋,心靈好比主人,寄居於屋,如果一旦失去人身,心靈等於無家可歸,便流落到空蕪荒廢之地,也就是雲聚惡鬼的污濁地方。一般人如死後流落到這種地方,就易受厲鬼的要脅壓迫,那時想再得回人身已不可能了。世尊所謂:「得人身者如爪上土,失人身者如大地土。」可知做人的機會是如此渺小,我人又怎能隨意輕生?所以,我認為如果不是為了真正偉大、高超的理想,我們絕不能妄求死路。

過去我屢經患難,就如已經面臨死亡之境:每次也自覺死了一般,對這世界亦不再有所眷戀。但既而一想,死後到底去何處?每念及此,心情頓時迷惘,如飄忽於茫茫大海,不能握得上岸線索。回憶星雲大師所著「十大弟子傳」中有一段事蹟:「當時佛和大弟子們,一到涅槃(入滅)時候,便能隨時進入涅槃。」我想如果能到此境界,豈不就是最美好的時候?所以我決心求得涅槃妙法,1968年7月我請會性法師開示。其大意為:

這種功夫就是依據真功德而自成的,一有足夠的真功真德便能自得,不是用教導得來的。」

聽完法師的指導我亦無法了解,只好自發誓願:「自此願實踐地藏菩薩樣之菩薩道。如做佛事,一不顧犧牲自己,盡力而為。祈望諸佛菩薩助我達成願望。」

一年後,高雄佛光山東方佛教學院院長星雲大師,初次蒞嘉義佛教會宣講「佛說阿彌陀經」,大師在這段期間闡述「淨土法門乃是最簡易成道之法」。我即刻深信不疑,自此開始實行念佛。過去我雖知道淨土法門最好,但因平時繁忙,未能深入此微妙法門。而且過於自信「自力妙智」,不曾精誠唸佛。現在開始至誠勤唸,過了兩三天便夢見這樣的情景—我的唸珠忽然飄至天空中,而我居然能奇妙地飛上天把它取回。又過幾天,我夢見當我念佛的時候,忽然念珠變成一串燦美的寶珠。再經數天,我獨坐房內念佛,朦朧中飄來一陣陣濃烈的異香,當時我還不自覺得流下淚來。還有次在失眠的夜晚,我起床唸佛,僅過數分鐘便安然入睡。

回想幾天以來的奇妙瑞相,使我更加深信念佛法門。但我所受的感應並不只限於此。有一天,家人責備我忙碌佛事實在毫無裨益,一死算了。我不敢爭辯,只默念阿彌陀佛的聖號,當時心情有如在火坑被火煎熬似的,痛苦至極;而我對這世界的一切慾望也一掃而空,僅想依賴阿彌陀佛的大慈力來救我跳出可怕的火坑。果然,我的願望實現了,一小時後,我聞到了濃烈的異香,心地也不自覺地開朗舒適起來,猶如飄忽在虛空之中。如此妙境維持了一天,最後,終於拜見了阿彌陀佛的尊容。我隨即明白一定是阿彌陀佛來接我到西方了,一時感到心臟逐漸無力,差不多在將斷氣時,猛然一想:

「我募款的『地藏經』尚未出版,此願未了,怎能生西?」

奇妙得很,這個念頭一生,我立刻墮落下來,瑞相也消失了。過了幾天,心臟仍未復元。

五個月後(1970年1月23日)我再度遭受家人無理的責備,無路可走;又開始默念阿彌陀佛聖號。不到一小時又再聞到濃烈的異香,心也像上一次似的飄至虛空中,經過情形和前次差不多,所不同的是另發現一座金色蓮台,還聽到一陣小孩嬉戲喧鬧之聲,像是到了西方清淨快樂的境地。這天晚上入睡之時,猶恐此微妙心境消失,只好再繼念阿彌陀佛,直到天亮不覺厭倦。這微妙心境繼持續兩天,我的心臟已無法支持了;在我明白阿彌陀佛再次接引我到西方了,猛然,又興起了一念:

「我應繼續行道,宣揚地藏菩薩的大誓願,現在還不應該往生西方勝境享受快樂的啊!」於是再度墮落下來。

兩度臨西妙境雖未西去,卻使我了解多年來所疑問的涅槃之法。臨西之時,物慾、人情均不足令我牽攣掛念,只有「地藏經」使我掛懷。如此看來,地藏菩薩一定和我有段殊勝因緣的吧?我應好好體念地藏菩薩的大悲願,繼續行道才對,我如此想。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10: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