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那呼圖克圖開示:持誦觀世音菩薩之心咒六字真言,有何功德?

6
點擊 2653
發表於 2014-08-18 00:37:14

諾那呼圖克圖開示:持誦觀世音菩薩之心咒六字真言,有何功德?

問:持誦觀世音菩薩之心咒六字真言,有何功德?

答:六字真言為觀音菩薩微妙心印,有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功德,為十方諸佛所讚歎。 若書六字大明,如同書三藏法寶;如誦六字大明,三世業障悉得清淨,了脫生死,究竟成就,且能斷無明、開智慧、降魔治病、增富救貧、消災延壽、救百千難苦,摧滅貪嗔癡,閉塞輪迴路,歷代眷屬,俱得超生,腹腸諸蟲,亦得證果。 又具無量三昧法門,日日得具足六波羅密功德,一切金剛護法、天龍八部,無不歡喜擁護,欲生何佛土,均如願成就。

不但持誦書寫與觀想等始有功德,只要此真言著於身、觸於手、耳有所聞、目有所見,或藏於家中,或書於門上,或展旗揚幡,凡沾此法味者,任何眾生,亦得生死解脫之因,同證菩提道果之德。 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凡未成佛,求壽求子,求福求權,求消滅一切地水火風空災難危險,以及一切所求,無不如摩尼寶珠,各滿其願。 總而言之,六字真言之功德,就是佛之智慧來講,亦窮劫難盡,若以現在藏經上所載之功德來講,亦要講三年,方能講完。

【紀者謹按】 按西藏甘珠爾經中摘要所述,六字真言之功德,有下列十種:

(一)去一切鬼魅妖魔等害。

(二)除一切寒熱痰氣等病。

(三)救度一切水火刀兵等苦。

(四)得一切福德壽命等自在。

(五)除一切貪嗔癡慢疑等根本諸煩惱。

(六)除一切破戒諸惡。

(七)消滅諸障,獲得十地五道。

(八)念十萬遍能閉三途門。

(九)念百萬遍能度六道眾。

(十)念千萬遍以上,決得菩提果,成佛無疑。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3: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