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九篇) 超薦 (6) 高孝纘求族人誦經

3
點擊 1431
發表於 2014-08-31 14:01:16

《金剛經持驗錄》(第九篇) 超薦 (6) 高孝纘求族人誦經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九篇 超薦

六 高孝纘求族人誦經


  高孝纘,字子高,號申伯,明朝江都的庠生。乙酉年清兵大破揚州時,史可法殉難,孝纘從容地縊死在大成殿上。


  順治十三年五月,孝纘的同庠生黃忠藎的兒子,從西門夜飲歸來,經過學庠前,偶然看到一個人從學庠中走出,有兩盞紅色的紗燈作前導,黃就走向前去打招呼,借他的燈光和他同行,那人好像穿著明朝的服飾。


  走了幾步,黃想起如今是清朝,怎麼還穿著明朝的服飾?他害怕受到連累,準備向那人辭別。


  那人問道:「你的父親還健在嗎?」黃回答說:「家父還健在。」兩人略述生平甚為歡洽。


  黃將抵家時,遂向那人問說:「請問您尊姓大名?」那個人說:「我就是高孝纘。」黃憶起他早已去世多年,不免驚懼萬分,急著叩門要進去。


  高孝纘說:「你不必害怕,我和尊翁感情很好,我不會傷害你的。現在我有一件事要拜託你,煩請你轉告我的族人,請他們多為我誦金剛經。」說罷就離去。


  黃將孝纘的話告他的親族,大家樂意幫助孝纘,並延請僧眾誦經,一共誦了五千零四十八卷,將此功德迴向孝纘。


  高孝纘的志節,昭彰史冊,應該可以得到人天福報,但卻滯留冥途,須藉親族為其念誦大乘佛經,然後才得解脫,由此可知,金剛經的功德不可思議!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8 03: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