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九篇) 超薦 (7) 任五娘殺生遭惡報

2
點擊 1581
發表於 2014-08-31 14:03:02

《金剛經持驗錄》(第九篇) 超薦 (7) 任五娘殺生遭惡報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九篇 超薦

七 任五娘殺生遭惡報


  唐朝龍朔元年,洛州景福寺有位比丘尼,她的侍僮名叫任五娘,死後家人為她立了靈座。經過一個多月,她的妹妹和弟弟在夜裏聽到靈座上傳出呻吟的聲音,覺得很奇怪,追問何故?


  她說:「我是五娘,生前犯下五種重罪:一是不應在寺中胡作非為。二是喜吃牛肉。三是作賤五穀。四是澆潑羹湯,誤殺蟲蟻。五是將活魚烹煮,又殺螃蟹塗瘡,殺生無數。被我所殺害的眾生,都向冥府投訴,要我逐一償報。我被冥王判入刀山、劍樹地獄,一日一夜之間萬死萬生,受苦無量!現在我身上插了七把刀,痛入骨髓。」


  說到這兒,她又痛苦地呻吟了幾聲,才繼續說下去:「我請問鬼吏,有什麼辦法可以免除這些痛苦?鬼吏告訴我說:『妳生前所造惡業深重,故受地獄之苦,若想脫離,必須有陽間孝順的子孫,為妳寫金剛經七卷,藉此功德,才可以出離地獄。』我說:我沒有子孫,家中只剩弟妹,懇求讓我回去探望他們。後來特蒙冥司允許,求你們念在骨肉之情,把我生前遺留的衣物變賣,將所得的錢財捨入淨土寺,懇求寶獻大師為我寫金剛經七卷,並親自在佛前,替我懺悔殺生及種種無邊重罪,使我早離地獄之苦。」


  她的家人依照她的囑咐去做,寶獻大師剛寫得一卷,就聽到她欣喜地說:「冥司獄吏已稟奏冥王,抽出插在身上的一把刀。」寫經七卷圓滿,身上插的刀就全部抽離。


  最後一次來報時,她說:「現在藉此七卷金剛經的功德,所有向我索債的生靈,均得解脫,已託生善道。我的罪業消除,已出離地獄,亦將託生善道,特別來向你們拜謝辭行。」


  此事是吳興人沈玄法所說,與淨土寺智整和尚所說相同。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6: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