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九篇) 超薦 (9) 不可信邪教

4
點擊 1610
發表於 2014-08-31 14:06:04

《金剛經持驗錄》(第九篇) 超薦 (9) 不可信邪教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九篇 超薦

九 不可信邪教


  唐朝元和十五年,越人吳可久,住在長安,他和妻子都信奉摩尼教。過了一年多,妻子暴死。


  三年後,吳可久夢見亡妻託夢告訴他說:「我因為邪見墮落為蛇,在皇子陂浮圖下,明天就要死了,希望你延請僧眾到那裏去誦金剛經,使我能夠脫離惡趣。」他在夢中不信,還叱責她一番,妻子大怒,吐唾沫在他的臉上,他驚醒以後,感到面部腫痛難忍。


  他的亡妻又託夢給他哥哥說:「你弟弟的面腫,可以摘取花園中的龍舌草搗敷,就可痊癒。」他哥哥將夢中的話告訴他。他到花園拔來一試,果然立刻痊癒。


  翌日早晨,他兄弟倆一同前去延請僧眾誦念金剛經,過了一會兒,看到一條大蛇從塔中出來,昂起頭來看一看塔,誦經完畢,蛇就死了。可久從此信佛,並且經常持誦金剛經。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5 01: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