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九篇) 超薦 (10) 李岡誦經,冥陽兩利

7
點擊 1971
發表於 2014-08-31 14:07:18

《金剛經持驗錄》(第九篇) 超薦 (10) 李岡誦經,冥陽兩利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九篇 超薦

十 李岡誦經,冥陽兩利


  唐朝的兵部尚書李岡,有一天患病暴死,心胸尚溫,三天以後,又甦醒過來,說出入冥的經過。


  李岡被人引入陰府,見到一位大將軍,他叫李岡坐下,然後翻閱桌上的案卷,看完後對李岡說:「錯追了你。」


  過了一會兒,獄卒拿來一個盤子,盛放有鐵丸數枚,然後又抬了一個釜放在庭中,釜下自動有火在燃燒,釜中是滾沸的銅汁把鐵丸燒得通紅。獄卒將盤子端來,將軍謙讓著請李岡先吃,李岡恐懼萬分,只好婉辭說:「我覺得很飽。」


  將軍拿了盤中的鐵丸吞下,入口以後,渾身通體洞明,又喝下銅汁,身體就燃燒起來,頃刻之間燒個精光,過了一陣子又恢復原狀。


  李岡好奇的探詢究竟,大將軍說:「地下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充饑,只有這個鐵丸和銅汁,如果不吃,馬上就會被猛火焚燒,比吃還痛苦。請你書寫十部佛經,並持誦金剛經,你就不必再來地府,我也可脫離此地。」


  李岡還陽以後,遵守承諾,寫了十部佛經,又持誦金剛經千卷,從此崇信佛法,終身不渝。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8 12: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