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九篇) 超薦 (13) 刺血寫經超薦亡父

1
點擊 1492
發表於 2014-08-31 14:11:15

《金剛經持驗錄》(第九篇) 超薦 (13) 刺血寫經超薦亡父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九篇 超薦

十三 刺血寫經超薦亡父


  李虔觀,唐朝隴西人,後來移居鄭州。明慶五年,他的父親福胤去世,虔觀刺血書寫金剛經、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各一卷、隨願往生經二卷。他寫完走出房門再返回室內,忽然從院中傳來陣陣濃郁的香氣,這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


  他的左右鄰居們都知道這是他刺血寫經的感應,無不合掌稱讚他的孝行。


  刺血寫經,這是何等精誠!陣陣的香氣,乃諸佛菩薩顯靈,嘉許他的至誠,堅固他的信心。大凡新死的人,神識昏迷,前途不見光明,舉目全無伴侶,七七四十九日內,恐怖、痛苦無量,盼望陽世子孫作福救拔。虔觀書寫大乘般若,使亡父超升淨土或人天善道,殆無疑義。


  是故地藏菩薩本願經上說:「如是閻浮提男子女人臨命終時,神識昏昧,不辨善惡,乃至眼耳更無見聞。是諸眷屬當須設大供養,轉讀尊經,念佛菩薩名字。如是善緣,能令亡者離諸惡道,諸魔鬼神悉皆退散。」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6 11: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