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十篇) 及第 (5) 誦經功深,兒子登第

1
點擊 1775
發表於 2014-09-04 15:57:37

《金剛經持驗錄》(第十篇) 及第 (5) 誦經功深,兒子登第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十篇 及第

五 誦經功深,兒子登第


  沈光華,明朝嘉禾郡人。萬曆年間,曾任兩淮鹽運使,後來辭官返歸故里。


  有一天,他與同郡吳淞閒聊寒暄,互相詢問近況,沈光華說:「我每天清晨茹素,持誦金剛經已經有二十年,念有二藏之數。」當時吳淞隨口的應付,並不在意。


  沒多久,吳淞有一天的大清早,專程趕到沈家,向他恭賀說:「今年令郎參加江南鄉試,就要登第了。」沈詢問何故?吳淞說:「昨夜我夢見一個神人說,郡中有位士大夫,因為平日持誦金剛經的功德,他的兒子得以登第。醒來一想,一定會應驗在您的身上。」


  是年秋天,沈光華的兒子應明,參加鄉試,果然高中舉人。


  沈光華持誦金剛經,極為虔誠,不論行住坐臥,都能一心暗誦,他經常往返東郭季子家,在行路間也是一心持誦。所經屠戶市場及一切虛空,得霑般若功德而超脫的眾生,更是不知凡幾!


  沈公能以四無相心,修一切善法,累世積德,恩澤所被,所以子孫蟬聯科第,歷代均為嘉禾郡中冠族。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3 03: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