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9) 足下騰空

1
點擊 1573
發表於 2014-09-06 12:45:30

《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9) 足下騰空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十二篇 感神靈

九 足下騰空


  明朝楚地有個和尚,名叫法禪,戒行頗高,發願往廬山建庵修行。當他到達九江時,適逢西城外的王西溪,想要誦金剛經,久仰法禪的盛名,於是延請他到家中誦經,約定三年期滿後,供奉三百兩紋銀。


  三年期滿後,王西溪並未履約,僅給他一百兩。由於不敷建庵所需,法禪遂把一半的銀兩又布施出去。


  當時,有位分封的藩王,他的船抵達九江,遇到逆風,有個富商雇請僧眾替藩王拉船,始終不能使這些船隻繼續前進,只有法禪所拉的船,行駛得快如風馳一般,而且法禪的腳下還騰空有一尺之多。


  藩王深感驚詫,立刻召來詢問,法禪卻茫然不知所對。藩王以為他是妖怪,準備用刑逼供。法禪害怕得不知所措,藩王看他那種害怕的樣子,似乎不像是會妖術的人,遂打消用刑的念頭,僅僅再加盤問而已。


  法禪熟思良久,才稟告藩王說:「貧僧不會什麼妖術,惟有在王西溪的家中,誦金剛經達三年之久。」並將經過據實稟報。


  藩王聽完法禪所說,稱歎道:「久聞金剛經有不可思議的功德,沒想到竟然如此靈應,真是意想不到!」再三稱讚他誦經的功德,並賜銀三百兩,資助法禪完成建庵的心願。


  天啟辛酉年,法禪進入廬山,後來不知所終。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3: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