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14) 經歸故處,紅緞如新

0
點擊 1572
發表於 2014-09-06 13:01:35

《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14) 經歸故處,紅緞如新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十二篇 感神靈

十四 經歸故處,紅緞如新


  元朝大德庚子年間,杭州有個人名叫周縉,頗有學問,經常聚集數位童子,為他們講學。


  他每天持誦金剛經,甚為恭謹。有一次,聽他講學的閔姓童子,不慎觸翻佛燈,經卷被傾倒的燈油沾污。依照杭州的民俗,凡是經像受到污損,往往投入江中。周縉依俗用紅色綢緞包住佛經,投入江中。


  經過三年,歲次癸卯,有一天周縉忽然看到先前投入江中的金剛經,又回到他原來居住的地方,經卷外有潮沙,而裹在外面的紅緞依然如故,佛經則絲毫無損。


  周縉非常高興,拂去粘在經卷上的潮沙,並敦請高僧將此事題識於經卷的左方。


  經過了八十一年,已經是明朝洪武庚申年,這本金剛經輾轉傳到寬悌和尚之手,又將經卷重加裝裱,送到南屏山中,宋文憲公濂,曾經將這件靈異的事蹟寫了一篇讚,以資流傳。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2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