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30) 神仙借佛堂誦金剛經

3
點擊 3026
發表於 2014-09-12 20:24:24

《金剛經持驗錄》(第十二篇) 感神靈 (30) 神仙借佛堂誦金剛經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  集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8.htm

第十二篇 感神靈

三十 神仙借佛堂誦金剛經


  邵園客,明朝順天府人,素來崇信佛法,家中佛堂佈置得非常精緻整潔。


  萬曆庚申年春天,邵園客偶然扶乩,有一位自稱是慧珠子降乩說:「我想向你借佛堂誦金剛經,為期一年,誦滿五千零四十八卷後,我就會自動離去。」邵園客慨然答應。


  隨後邵園客就將佛堂封閉,不再入內誦經。此後每到夜深人靜的晚上,佛堂就傳出木魚及誦經的聲音,他偶爾伸頭往佛堂中看,卻不見任何人影。


  一年期滿,誦經的聲音停止。至此,邵園客才相信連神仙也要皈依三寶,於是對金剛經就更尊崇有加。


  楞嚴經中,佛說有十種大仙,不修正覺,別修妄念,縱然享壽千萬歲,隱跡於深山海島,絕於人煙之境,然而等到仙報享盡,依舊還要改頭換面,散於諸趣之中。金剛經破相顯性,河沙功德不可比喻,足以度脫仙倫。


  昔時呂洞賓被黃龍禪師點化之後,才了解道家淺薄,不如佛門高深,因而皈依禪師座下,成為虔誠的三寶弟子,並寫下一首詩:「摔破瓢囊擲碎琴,如今不煉汞中金,自從遇得黃龍後,始悔當年錯用心。」以誌其感。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6 1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