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在太平洋維多利亞港口的感應事跡 文/慈愛之心

10
點擊 1646
發表於 2013-07-04 22:41:01

觀世音菩薩在太平洋維多利亞港口的感應事跡

作者: 慈愛之心

轉載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4/144319.html

神跡感應故事,各宗教都有。至於它們的真實性,有時未必是可以用人類思維來想象得到的。佛教把超越已知科學,或者超越思維邏輯的感應事跡,稱為不可思議。在大約一百年前,加拿大曾經發生過一件不可思議的,觀世音菩薩在太平洋救人的故事。

這件事應該從我少年的時候講起。大約在三十多年前,我住在香港。有一位叫謝家寶的居士拿著一張《開平日報》的資料來給我看。報紙的日期大約是二十世紀二十年代的。他說,這段剪報是他在開平的時候剪的,保留到了現在。這份剪報記錄了觀世音菩薩在太平洋維多利亞港口顯靈的事跡。

剪報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只大洋船從上海開出,船上大多數都是去金山做勞工的中國人。當這艘船駛過太平洋,在還有一天就到加拿大的時候,突然天氣驟變,風起雲湧,使本來平靜的海面翻起了巨浪。洋船在風浪之中顛簸了兩小時。部分艙面甲板已經被風浪沖進了海水。船上有些乘客,因受不了風浪的搖動而嘔吐昏迷。船長在這個時候也毫無辦法,情況非常危險。

當時有個女人,跪在艙面上,合掌不斷向天空高聲誦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過了一陣,就有奇跡發生。在船的左邊,忽然間湧出一條黑色巨鯨。鯨的身體很高大,比船還長。右邊又湧出了一條白色的巨鯨,鯨身也一樣那麼大。船在黑白兩條巨鯨的中間,受到了保護,沒有被風浪打沉。船長見到這種狀況,在驚訝之餘,知道船可以恢復行駛。於是船在左右巨鯨的保護之下,平安地駛進了維多利亞海港。這時風浪已經開始減弱,而兩條巨鯨忽然間潛入海底,不知所蹤。

當時我見到這個剪報的資料,沒有特別加以注意。因為是發生在加拿大的事,與香港無關。但十多年後,我來到了溫哥華,我遇到了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叫楊伯。他在與我的閒談之間,忽然追憶起他在維多利亞海港的奇跡,和那份開平剪報的內容不謀而合。原來這位老華僑當時就在船上,親身目睹了當時的整個情形。這位老人的講述,令我唏噓不已。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4: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