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感應故事九則—(1) 求男得男 無痛分娩 文/張任華

8
點擊 1948
發表於 2013-07-08 00:23:05

禮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感應故事九則—(1) 求男得男 無痛分娩

節錄自網站: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54607.html

禮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是最簡易,老幼可修,時時可修,處處可修,效驗也最彰著的一種法門

  觀世音菩薩以其宏深的大悲願力,現三十二化身,施十四種無畏,眾生只要懇切禮念觀世音菩薩聖名,有求必應,這可稱之為觀世音菩薩的禮念救度法門。

  這種禮念救度法門,是觀世音法門之中最為重要和普及的一種。與其它法門相比較,並沒有高深的理論和繁瑣的方法,而是純以信仰為基礎,一心稱念菩薩聖名,從而直接溝通眾生與菩薩之間的感和應。正因為簡單直接的優點,所以能夠普及於廣大信眾,從而使得觀世音菩薩成為人人皆知的『施無畏者』。

  禮念救度法門,主要體現在『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的『施十四種無畏』,說明觀世音菩薩有能力把人從十一種災難中拯救出來,滿足眾生三種願望。合共稱十四無畏。 

  拯救眾生十一種災難

  一、百千萬億苦惱眾生,一心稱觀世音菩薩聖名,菩薩就尋聲去救苦;

  二、若入大火,火不能燒。

  三、落入水中,水不能溺。

  四、入諸鬼域,鬼不加害。

  五、臨當被刀杖殺害,刀杖自折斷。

  六、夜叉、羅剎、病魔等諸惡鬼不敢以惡眼視之,何況加害。

  七、任何刑械枷鎖,不能檢系其身。注檢系:束縛囚禁。

  八、經過荒山險路,盜賊不敢劫奪你的財寶。

  九、好色淫亂的人,可改邪歸正。

  十、心懷瞋恨,好發怒、好報復的人,可熄滅怒火。

  十一、昏迷愚昧的人,永離癡愚。

  滿足眾生三種願望

  一、欲求生男,可得福德智慧之男。

  二、欲求生女,可得相貌端正福德柔順之女。

  三、讓整個宇宙,有不可勝數的菩薩隨類化身,教化眾生。

  禮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是最簡易,老幼可修,時時可修,處處可修,效驗也最彰著的一種法門。只要持之以恆,信之懇切,有事無事都可禮念的法門。如果文化程度和時間許可的話,可以誦持『普門品』。

一、求男得男 無痛分娩

  我叫張任華,山東省人,在某學院擔任助教,信佛多年。我在一九七七年一月與鄧小姐結婚,我當時發心吃長素,可是她從未接觸過佛法,可能比較困難,經我向她說明吃素對健康不但無害反而有好處時,她就欣然接受了。進一步,我告訴她,如果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求男得男,求女得女,而且生產可以沒有痛苦。我內人大概很有善根吧﹗真的就每天早上在觀世音菩薩聖像前用十念法念聖號,並且禱告求生男兒,每晚睡前念聖號二十分鐘為常課。

  一九七七年四月,內人有身孕了,做例行檢查一切順利。到了今年(一九七八年)一月十六日四時許,(即農歷十二月初八日)內人在醫院的產房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中無痛分娩一個胖胖的男嬰。我問她生產痛苦嗎?她笑著說:『好像不知不覺中就生了,我只聽見旁邊生孩子的媽媽們叫喊地好難過呢﹗』其實,她若不是念過菩薩聖號,也會痛苦得不停叫喊。各位想想看,天下那有比這更好的方法,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生孩子不痛苦。佛法就是如此慈悲不可思議,請大家廣為傳播,教每位孕婦都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都可以無痛分娩。

  不但是無痛分娩,更是求菩薩賜給男兒,也是有求必應了。普門品說:『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內人如此虔誠禮拜,如此供養,如此持誦,如此發願,果然如願以償。更奇怪的是,孩子出生那天,碰巧是釋迦世尊成道日,於是為了紀念與佛菩薩有緣,就為男孩取個名字叫張釋心,我企盼著他的長大,也能快快皈依在三寶座下,成為佛弟子。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8:04:15